WSB股再爆升!新一代炒家必知10個股幣術語

WSB股再次熱炒,是次主角AMC (AMC.US)更於一晚升熔斷四次,單日急升近一倍。而在網上出現大量新術語,作為新一代炒家你必定要知!

1) HODL

HODL,意即Hold On for Dear Life。而這個字與’Agger’的由來相似,“HODL”這個詞在2013年首次出現在比特幣對話論壇上,來自一個名為GameKyuubi的會員,他發表了一個文章,標題是“I AM HODLING”,明顯是他打錯字而沒有發現。從那以後,這個拼寫錯誤的術語在幣圈變得非常流行。 每當一個人在談話中說他/她正在 HODLING or,或者建議去HODL時,就指要長期持有至大賺。

2)FOMO

FOMO,意即FEAR OF MISSING OUT,泛指散戶擔心錯過機會而盲衝,然後極大機會摸頂被套。

FOMO,意即FEAR OF MISSING OUT,泛指散戶擔心錯過機會而盲衝,然後極大機會摸頂被套。

3)BAGHODLER

這是一個投資者或交易者誰持有(或hodling)一個特定的加密貨幣太長都未能回本,現在不得不面臨的決定的後果。

4)FUD

意即Fear, uncertainty, and doubt恐懼,不確定和懷疑。 這個術語通常是突然各種利空消息湧現,需要考驗信念的時候,就如中國對比特幣的禁制就被稱為China FUD。

5)TO THE MOON

TO THE MOON!

這是指一個加密的上漲勢頭,因為它一直在攀升,如“這枚硬幣的價格有一天會去月球!”,而這詞經常被用在WSB股以及幣圈,希望可以一股/幣致富。

6)REKT

這又如HODL一樣源自於網民的錯誤,是 “wrecked” “破壞” 的拼寫錯誤。 這個術語是指由於目前的價格下跌而遭受損失的交易者或投資者。

7)SHILL

意指不斷推銷新副幣以令自己獲利的行為,而作出此行為者則稱為Shiller。

8)YOLO

意即You Only Live Once,一生一次必須好好把握機會,與「搏盡無悔」意思相近。

9)SHITCOIN

SHITCOIN!

意即偽技術的副幣或其發展潛力極不明朗。

10)ATH

ALL TIME HIGH。這意味著某種加密貨幣或硬幣的價格已經打破了過去的所有記錄,並以最高的價格進行交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