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成為比特幣挖礦新聚集地 家庭礦工數量增加

眾所周知, 比特幣的開採需要極大的電力支持, 同時挖礦機器的耗損及維持亦是挖礦公司支出的重要一部分。但近期阿根廷憑藉獨特的能源優勢成為了眾多挖礦公司的新聚集地。

近期阿根廷憑藉獨特的能源優勢成為了眾多挖礦公司的新聚集地。

得益於阿根廷全年溫暖的氣候條件, 開採公司不需要安裝昂貴的液浸冷卻裝置,便可以使挖礦設備維持在最佳運行狀態. 同時, 阿根廷的廉價能源也讓開採公司能以更加低廉的成本完成開採。

越來越多公司期望藉助阿根廷天然的氣候條件來進行比特幣的開採作業。而阿根廷政府常年的電力補助也為企業和個人在阿根廷進行比特幣開採活動提供了更大的動力.

將在阿根廷建立南美最大比特幣挖礦中心的Bitfarms總裁 Geoffrey Morphy 在採訪時表示,公司正在尋找過度建設發電系統的地方,由於阿根廷經濟活動下降, 電力沒有得到充分利用, 所以這會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阿根廷比特幣家庭礦工增加

阿根廷比特幣家庭礦工增加

近幾年,阿根廷採取資本管制來防止資金外逃從而去緩解債務問題。政府禁止民眾購買外幣,並把披索匯率定在不合理的高水平,這些管制措施使得商業環境受到重創,導致該國經濟停滯,通貨膨脹也維持在兩位數的增長。

基於阿根廷政府長期提供的住宅電力補貼,其國家的礦工所獲利益也在隨著資本管制的復興而在隨之增加。據統計,阿根廷居民所需電費僅占其平均月收入的2%至3%,任何在自己房屋進行挖掘的居民,電費亦只是挖掘產生的總收入中的一小部分。

而長期以來,加密貨幣在阿根廷被當地人視為有效解決經濟危機的一種方式,在經濟高度不確定,且政府提供大量的電力補貼的情況下,促使越來越多的阿根廷居民開始用家中電腦挖比特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