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交會主席警告 投資中企有風險 

據《彭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警告投資者,稱投資中國企業存在風險。他表示,美國投資者對部分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有很多地方不了解。證交會數周前暫停了中國企業的首次公開招股活動,直至它們就股東面臨的投資風險披露更多信息,包括中國政府可能出台的政治和監管風險,正如同北京近期多次政策行動,在遊戲中改變規則。

他又警告,投資者可能不知道,自己實際上買的是空殼公司的股票,而非中企的直接股權。 他表示, 已暫停放行中國公司使用空殼公司進行首次公開招股, 重申美國官員必須檢查中國公司的財務審計。 詹斯勒指,如果中國企業的審計師,在未來三年內不提供他們的審計底稿和記錄, 不管這些公司在開曼群島還是中國註冊,都將無法在美國上市。
美國在去年12月通過了一項法律,要求中國公司允許美國官員審查其財務信息,否則將面臨退市。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DIDI.US)今年六月底在美國上市後,中國立即宣布對滴滴進行安全審查,並限制平台增加新用戶,導致滴滴股價暴跌。詹斯勒在國會的壓力下,加強對中企的審查。滴滴出行盤後表現遜色,報7.95元,跌近2%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