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焦點通告解讀

美股昨日暴跌,今日算係一個後抽,但明顯無資金追入,尾市最後一個鐘升幅大為收窄,大家都等這幾日會否關於債務上限的新消息出現。

美匯係94相對高的水平,短線來講對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始終唔會太好,今日港股雖然由低位反彈近600點,由內銀內房挾高收,升跌比例極不平衡。無北水的情況下,成交縮減不算太多,ATM的沽空稍為減少,但巴巴沽空頗高,內銀內險沽空亦不少。

 


中國水務(00855.HK)發佈公告,公司全資附屬公司銀龍正在收購南京水杯子的51.0%股權。銀龍將透過按總現金代價約人民幣5210萬元收購南京水杯子的現有股份及新股份。南京水杯子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從事管道直飲水系統BOT業務及系統集成、直飲水設備的設計、生產、銷售、建設及運維、自來水廠及污水處理廠的設計及建設,以及反滲透膜及膜組件的銷售。
阿斯點評︰最近關於環保股動作真多,不過這隻主要做供水,所以又唔完全係其他環保股。

四環醫藥(460.HK)連同其附屬公司軒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軒竹生物”),與藥明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269)旗下專注於生物偶聯藥物端到端服務的全球CDMO公司藥明合聯(WuXi XDC)(“藥明合聯”)聯合宣佈,軒竹生物大分子生物藥平台軒竹康明(“軒竹康明”)與藥明合聯針對一款創新腫瘤治療藥物KM501雙抗ADC達成研發和生產服務合作。KM501雙抗ADC是一款軒竹康明自主開發的針對HER2中低表達的雙特異性抗體偶聯藥物,目前正處於新葯臨牀試驗申請(IND)前開發階段。
阿斯點評︰最近不停出好消息,看來管理層想救一救股價,不過這個就(IND)前開發階段,吸引性不太大。

大明國際(01090.HK)公佈,2021年9月28日,根據買賣協議條款配發及發行914萬股代價股份,每股發行價3.26港元。就收購浙江大明阪和金屬5.1%股權事項
阿斯點評︰之前公眾持股量一直不足,透過今次配股,可能隨時炒起,之後再炒資源股時可以留意

漢港控股(01663.HK)公告,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萍鄉港華口腔醫院有限公司(“港華口腔”)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江西省萍鄉市口腔醫院已於2021年9月29日正式開業。港華口腔將定為二級甲等口腔醫院,其用作口腔醫院的建築面積約2,889平方米,設有2間手術室、4間放射室、服務室(包括獨立治療室)、諮詢室、供應室、急診室及候診區以及30張牙科椅及15張牀位。於2021年9月29日,港華口腔有19名牙科醫師及29名護士。
阿斯點評︰本身公司的業務是地產﹑投資的多元化業務,牙科都係近年受惠醫美而炒起的版塊,不過最近受政策監管影響,就單一間牙科醫院估值都不算太高。

星凱控股(01166.HK)公佈年度業績,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12個月,公司營業額為4.33億港元,同比增長50.22%;公司擁有人應占淨利為1.56億港元,去年則虧損為1.42億港元,同比大幅扭虧為盈;每股盈利為0.066港仙。按業務劃分而言,電線及電纜營業額約為2.79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6.6%,佔集團總營業額64.4%;銅杆業務營業額約為1.40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3.1%,佔集團總營業額32.4%;收租業務營業額約為1375.4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5%,佔集團總營業額3.2%;其他業務於回顧年內沒有業務。
阿斯點評︰受惠銅價上升及經濟復甦,而帶動公司扭虧為盈,半年盈利1.6億,如果全年3億…現時市值2.3億,好似有點不合理。但要小心公司在18年時曾經暴跌9成,有風險,要小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