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飆漲背後原因

10月19日,境內外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雙大幅跳漲逾0.75%,分別創下7月以來最高值。

突然拉升

目前不少華爾街投資機構認為人民幣突然飆漲背後,是套利資本的傑作。

1,三季度中國貿易順差達到181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約19%,表明中國外貿景氣度仍在延續,令他們敢於押注人民幣匯率持續升值;
2,本周以來10年期中國國債收益率重回3%上方,令中美利差再度走高至139個基點,也提振了人民幣匯率走強。

由於10月底中國國債將正式納入富時羅素指數,量化投資基金普遍預期這將吸引眾多全球資本跟隨加倉中國國債,令他們有底氣提前押注人民幣匯率上漲套利。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0日人民幣外匯市場似乎恢復了平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