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面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特斯拉公佈了其第三季度財報,營收與淨利雙雙超預期。其實現營收137.6億美元,市場預估139.1億美元;第三季度淨利潤16.18億美元,市場預期12.57億美元。

特斯拉在三季報中表示,對於標準續航版Model 3和Moderl Y,全球範圍內都在改用磷酸鐵鋰電池。這至少代表了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技術方向。

今年以來,憑成本低廉、安全性強等優勢,磷酸鐵鋰路線的鋰電池實現了逆襲。剛剛出爐的9月國內動力電池裝機數據顯示,9月三元電池裝車6.14GWh,磷酸鐵鋰電池共計裝車9.54Wh,磷酸鐵鋰電池連續3個月在裝車量方面領先於三元電池。

磷酸鐵鋰電池在乘用車中滲透率繼續攀升下,國內主流磷酸鐵鋰動力電池廠商及正極龍頭企業有望在2021年訂單業績實現高速增長,可關注特斯拉產業鏈下半年受車企產銷增長影響帶來的訂單持續放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