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有信心中美 就审計問題達成協議

 

博鼇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中國資本市場開放進行時」論壇。

他表示,現在中概股下跌比較嚴重,很多美元基金募資遇到了困難,投資也非常謹慎。他又指出,中概股下跌有好幾個因素,當中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是中美監管合作的事情,上市公司資訊披露了以後,要審計。

方星海透露好消息,自從去年美國證監會新換了主席以後,包括PCAOB的主席也新換了,中國證監會牽頭的中國的談判團隊跟他們談判的進展非常順利,我們現在基本上隔一周就視頻談判一次,把一些細節都落地。

所以他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達成一個合作協議,使得PCLB能夠合情合理合法地在中國開展對中國的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的檢查。相信這個不確定性很快會移除,這對中概股會是一個好消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