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遲德國工廠動工

今年2月,歐盟委員會公佈了《歐洲晶片法案》,這個法案醞釀已久。到了2030年,歐盟會動用430億歐元支持晶片生產、試點專案和初創企業,並大力建設大型晶片製造廠。《歐洲晶片法案》還提出一項雄心勃勃的目標,2030年要提升晶片產量1倍,由現時全球份額10%提升至20%。

不過歐洲能源危機或者打擊這晶片計劃,最近消息指,Intel已經放棄了原定於2023年上半年在德國東部城市馬格德堡新建一家大型晶片工廠。這個計劃成本預算為170億歐元,最新消息指需要200億歐元才能實現。

據報導,能源和原材料大幅漲價打亂了英特爾最初的計畫。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