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上調目標國債收益率0.25厘加至0.5厘 引日圓拆倉潮恐慌

日本央行宣佈將10年期國債的目標收益率由0.25厘上調至0.50厘,以改變其收益率控制幅度。日本央行表示,此舉動旨在改善市場功能及鼓勵更孳息率曲綫更平滑,以維持適當的金融狀況。日本央行同時維持政策利率於-0.1%不變。

受消息影響,日圓滙價急彈2.5%,美元兌日圓報133.5 。港股下跌221點,報19130點;納斯達克100期貨下跌82點,報11111點。日經平均指數下跌606點或2.2%,報26632點。

日本央行的下任央行行長候選人山口廣秀曾表示,倘若美國可能的經濟下滑未影響日本經濟復蘇,日央行須加強貨幣政策框架的靈活度,隨時準備在明年提高長期利率目標。他警告,明年通脹可能在較長時間內保持在央行2%目標以上,核心通脹或較長時間維持3%至4%。

日本上調目標10年期國債收益率,或觸發日圓拆倉潮的憂慮,成為拖累股市的主要因素。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