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軟件融合全球產業優劣勢明顯

中信證券研究報告指出,AI與軟件的快速融合,正在對全球軟件產業產生深遠的影響。第三方軟件服務商需要在閉源方案、開源生態之間作出抉擇,結合自身專有數據集積累、技術和資金能力等,以在底層算法模型中保持競爭優勢。

大語言模型即服務(LLM)帶來內容生成、自然語言交互、信息檢索效率的大幅改善,顯著受益的是偏平臺型、垂類應用軟件。用戶對基礎軟件的使用門檻亦顯著降低,這利好了數據管理、信息安全、運維等基礎軟件板塊。LMaaS、插件、關聯落地等將是軟件產業的核心關鍵詞,並驅動著平臺化、模塊化的發展,進一步帶來更加緊密、復雜的軟件產業分工協作體系。中信證券看好美國的軟件板塊。建議關注應用層的平臺型、垂類軟件廠商,以及基礎層的數據管理、信息安全、運維、軟件開發等廠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