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世特受罷工影響 何時恢復尚不明確

耐世特於10月25日上午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在美國,該集團其中三大客戶(通用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及Stellantis N.A.,統稱「客戶」)正就續訂集體談判協議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進行磋商。

截至本公告日期,耐世特獲悉雙方尚未達成協議。因此,客戶營運的多家裝配廠及零部件配送中心已發生工人罷工。自2023年9月15日起,罷工已波及耐世特在北美的部分項目。該集團北美業務的絕大部分收入來自這些客戶。

為應對收入下滑,耐世特採取了成本控制措施,包括裁減時薪制員工、實施自願無薪休假、加強庫存控制等。儘管此勞資糾紛尚未對該集團非北美生產設施造成重大影響,但耐世特無法準確預測罷工的持續時間或對公司利潤的潛在影響。此外,產量損失是否能全面恢復還不明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