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換電業務不排除獨立融資

根據澎湃新聞的報導,蔚來汽車在12月5日公布了2023年三季度的財報。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蔚來汽車的CEO李斌表示,經過5年多的實際運營,蔚來汽車的換電業務已經具備了對外開放的能力。他透露,蔚來汽車計劃開放代號為”阿爾卑斯”的第二品牌的換電體系,並將電池包和換電站開放給合作伙伴。相應的開發費用不會很高,但需要一定的時間週期。李斌相信,換電業務長期來看是一個可持續且具有盈利能力的業務。

此外,目前蔚來汽車的充電樁業務已經基本實現了盈虧平衡。他還提到,一些投資者對於蔚來能源體系(NIO Power)的獨立融資表示興趣,已有一些初步接觸。未來,蔚來汽車不排除蔚來能源體系的獨立融資的可能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