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行業復蘇

東方證券在4月17日的研究報告中分析了2023年鋰電行業中游的庫存情況和需求增長趨勢,指出由於去庫存和需求增速放緩,溶劑企業的開工率有所下降,導致盈利進入下降通道。然而,報告也觀察到溶劑價格已經在底部盤整了大約一年的時間,認為當前溶劑行業已經處於底部階段。

此外,報告提到,近期調油行業的需求增長帶動了溶劑需求的增量,加之鋰電行業的復蘇,預計溶劑價格有可能會持續上漲。隨著溶劑價格的上漲,溶劑企業的盈利能力也有望得到持續改善。

這些分析表明,儘管鋰電行業中游的溶劑企業面臨了一定的挑戰,但市場和行業基本面的改善可能會為這些企業帶來盈利前景的改善。投資者和市場分析師可能會基於這些資訊對相關企業的市場表現和投資價值進行重新評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