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無理上漲大市暗藏玄機

上周美股出現較大的波動,大市反彈得好好的時候,週四由升差不多1%轉為跌1.4%。週五的時候,3月非農就業出現爆炸性增長,非農就業人數增加30.3萬人,大幅高於預期的21.2萬人;失業率降至3.8%。市場在消息剛出立刻跌了一下,全世界都覺得會大跌,股市又上漲,股民應該都被搞傻了。

非農無影響大市?

特斯拉短期見底?

週五有個搞笑的事件,就是有報道稱特斯拉將放棄了推出低成本汽車計劃,股價立刻大跌,一度跌至160元邊。其後,馬斯克評論否認,特斯拉股價跌幅迅速收窄到3%以內至165元左右。

最好笑的是,美股收盤之後,馬斯克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文稱,特斯拉計劃8月8日推出無人駕駛出租車。特斯拉盤後大升約4%至171元之上,這件事太詭異了,會不會有人想炒特斯拉,利用消息打壓股價,一堆散戶跳船沽出股票?

taxi?

短期內特斯拉很大機會見底,有機會反彈,可以看185元。能否上漲到200元就看馬斯克了,特斯拉層層蟹貨,上漲會有不少難度。

美股大市走向

週五大市上漲,標普收市5204點,站在20天線之上,道指以及納指100雖然上漲,不過仍在20天線之下。現時美股在好奇妙的位置,週五上漲力度都算很大,現時可升可跌。

這個星期三會公佈消費價格指數(CPI) ,現時預期是3.4%,環比增0.2%,不過核心CPI預期3.7%,環比跌0.1%。CPI這個數據或者對於大市有極大的影響,最近對6月減息的機會跌5成附近。

由於3月的油價上漲10%,又加上非農就業又特別好,消費又強,大市會出方向的。筆者個人感覺大市需要調整,預計有5-7%的調整空間,5050點左右會是一個支持位,再回調最多也是4950左右。

大市下跌,打壓一下市場,又可以降溫通漲,聯儲局就可以在6月或7月減息了。由於今年是大選年,太遲減息萬一市場出現大問題會影響現任政府。

港股方面

恒指週五一度跌穿16500點,殺完一堆牛證之後反彈回16700點。現時恒指也處於特別的位置,在16300至17000點走了幾次。隨着時間過去,由22700點畫出來的下降壓力線越來越低,上漲至17300左右就可以突破下降壓力線,恒指之後看好。

恒指離壓力線越來越近

不過,現時看來最近的空軍力度不少,CALL PUT RATIO方面做PUT的已經多過1,在港股中少見的。配合起耶倫訪華以及之後布林肯訪華,筆者預期港股不會風平浪靜,下跌挑戰3月5日16095點低點的機會很大。

小結

最近黃金一升再升,已經升至2350元附近,另一邊的美元指數仍在104之上很強勢,再加上油價上漲可能很快挑戰90美元。種種因素結合,筆者覺得有無形的大手在慢慢做避險動作,俄烏以及中東的地緣局勢不太平吧,大家小心4月10日齋戒月完結以及5月9日左右。

金價表現不尋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