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議息結果

星期一美股高開低走,星期二美股低開高走,大市反彈。GTC大會影響下,股民醉心玩相關AI的opiton,英偉達2天在850-900元橫行,有2萬億賭其大波動的期權傷亡慘重,IV縮得太多,反而議息後會是個機會。

英偉達的危與機

昨天說了NVDA的B100晶片,其平臺2粒B100加上ARM CPU一齊封裝,能力增強超大,不利AMD及INTEL分別跌4.8%及1.5%。

不過筆者看到有點不利的因素,新平臺強了不少,又省電力,科技巨企早前買了很多A100及H100,這麼快就落後了。科技公司會否減慢買入AI晶片的速度?因為早前佈署已經足夠應付,放緩買入H100的速度,後面新晶片更強更省成本?

看回互聯網時期,最後的勝利者是GOOGLE,早入局的已經被歷史忘記如:雅虎、思科及netscape。這次AI革命最後勝利者是誰?特斯拉、微軟…

議息結果如何?

萬眾矚目,今晚美聯儲議息,大多數人預期點陣圖會由3次變為2次。現時,市場預計決策者將把美國2024年GDP年率增長預期從1.4%上調至1.7%,通脹率預測從2.4%上調至2.5%。美聯儲將在6月宣佈放慢量化緊縮步伐,從6月或7月開始實施減碼縮表。

不過,彭博ANNA WONG團隊認為,近期通脹回升的局面不太可能改變美聯儲決策者對今年降息三次。她指出,中性利率的預測中值可能會走高。

筆者預期點陣圖會由3次變為2次,不過鮑SIR記者會時會放鴿,指出今年減息是合適的,相信美國經濟放緩及失業率上升,聯儲局在正確的方向。

美債率上去4.3%,日元貶值,美元指數高企,全部不利美股,今晚再受壓的機會很大。假如點陣圖改2次,鮑SIR記者會再放鷹,那大市面臨深度一點回調,預計S&P 跌5-7%。靜心等待今晚議息結果,今年大選年筆者比較樂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