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大會老黃還有什麼絶招?

週五四巫日,由於CPI及PPI的數據都高過預期,大家擔心減息一再推遲,加上這星期聯儲局議息了,會不會點陣圖出來後由3次減息變成2次呢?三大指數下跌,英徫達及AMD低開,其後一度由跌轉升,AMD收市升2%,NVDA尾市微跌0.12%。星期一GTC大會來了,AI能否帶升晶片股呢?老黃還有什麼利害的絶招還未拿出來?

筆者預期NVDA 到5月公司週年大會才會公佈拆股的信息,這次GTC大會炒一炒前2天就算了,老黃演說完就差不多利好出盡了。

美股連升4個月,連一次5%的回調還未試過,如果點陣圖變成2次,對現時很火熱的股市會很大的麻煩,好大機會是個回調的機會。

筆者有買點賭一賭星期一GTC大會拉升1-2天。星期二晚上有日本央行的利息決議,如果日本加息,對全球資產市場影響很大,這個也必需留意。另外,星期二深夜還有20年期美債拍賣,上週拍債表現不好,市場一向對20年期美債沒多大興趣,都有可能影響債率回升,大市進一步回調。

最後,今年買了特斯拉的股民心中悶悶不樂了,不單跑輸大市,今年開市以來跌了超過3成。現在股價跌至160元,初步止穩,這個位置已經是下降通道低部,不可以跌穿。這個位置小博一下反彈也可以,目標就不要太遠賺10-15元就走人,跌穿160元就止損。

美股最熱門的AI版塊也出現回調,就連最強的比特幣也出現回調。現時看來75000左右見頂有回落的勢頭,下面看60000元左右支撐,這個位置可以留意。

港股方面

恒指近期造好上升至17200之後回調,週五一度跌至16550點,2點後反彈收市16720點。恒指守住20天線16583點,也守在今年最低14794點上升軌之上,後市少許看好。

週線看,這週雖然有長的上影線很長,但收線仍然不錯,比2月26號那一週的開盤16684點還高,後市不能看得太差。假如這星期能守住16600點,反彈力度仍在,後市可以反彈至17900點。

如果跌穿16600,要在16100守住,走勢就比較復雜,後面就難干靜利落上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