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困局 Robotaxi翻身之作?

特斯拉跌穿160蚊,大家問幾時撈呀。短炒下降軌約151元左右,這個位看來博一博短炒。中期仍然不看好特斯拉,2年內都無大太可能令營收增加。FSD好勁?電動皮卡好勁?Robotaxi 8月亮相,係咪翻身之作?

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大規模裁員的同時,也面臨了Cybertruck電動皮卡的交付延遲問題。據報導,特斯拉已向預定Cybertruck的客戶發出通知,告知由於車輛準備工作中出現了意外的延誤,原定的交付計畫不得不暫時擱置。

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開啓大裁員,比例超10%,至少有1.4萬人因此失業。同時,電池、電機高級副總裁Drew Baglino辭職,覺得有點意外。他在特斯拉長達18年,好明顯上電池項目發不是很好,4680電池看似很美生產不易。

Robotaxi可以救到Tesla?

Cathie Wood最近重申對2000美元的目標價,預測Robotaxi業務將帶來10萬億美元的收入。Waymo及Cruise已經在加州自動駕駛計程車全面上路,我相信特斯拉可以拿到批準。筆者認為特斯拉基本因素短期無變,要搞起Robotaxi業務2-3年後的事。

特斯拉的困局

現在放棄Model 2是正確的,只是一張PPT,真研究到出車最少要3年。出來2萬5千美元,毛利又低,不如Model 3大減價。

特斯拉上海工廠造車效率高超,生產55%的汽車。美國2間工廠,佔地大上海工廠6倍,加上德國工廠,生產效率如何?

小結

在印度開廠?跟本是送死差不多。因為現時產能都沒有辦法賣光,今年首季共交付38.6萬輛車,但是總產量是43.3萬輛,話因為中東局勢影響運輸,這解釋說服不了股民。

特斯拉現時股價好像2022年11月,有機會落多一層横行,之後再加速下跌見底,約1月9號左右見底反彈。同樣時間,特斯拉反復向下,7月開始之後炒Robotaxi?

2023年1月
加速下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