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關鍵在美元

週五美股納指小升,標普及道指下跌,不過在美聯儲超級鴿之下,週線仍是收大陽燭。美股不斷創新高,美債率回落,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美元指數狂升中。美元指數收104.429,連收不支大陽燭,日本央行鴿式加息日元貶,離2022年高位相差一點點了。另外,瑞士開降息第一槍,美元轉強,大市慢大升,預估美股在高位横行振盪為主。七巨頭輪流上升,大市上下振盪讓人迷亂。此時買股以短線為主,突破追入或者以為高處不勝寒做淡倉很容易出錯。

美元轉強 大市很難有趨勢

雖然,聯儲局議息後仍然維持今年減息3次看法,但是日本央行鴿性加息日元急貶,還有更至命的是瑞士央行上周四意外率先減息,瑞士法郎急貶1.5%。這次減息打措手不及,更打亂市場預期各國央行下半年才開始減息的時間表。

另外,歐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納格爾認為,歐央行今年夏季前減息的可能性上升。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決策將依賴數據,並逐次召開會議作出回應,這次看來歐盟及英國也轉鴿。

若各國央行先美國減息,美元強勢難改,現時美元指數處關係位置上漲至104.429。假如下星期再維持在104以上,美元指數再向上突破107關鍵位置,股市的表現就不可能這麼強勢了。

美元指數很強

美股業績期已過,聯儲局放鴿預期利好幾天,利好出盡,大家下星期要多加留意美元指數走勢,有突破向上,那股市就有回調風險。

現時美股還沒有頭部之象,筆者認為大機會大市上下振盪讓人迷亂,,突破追入或者以為高處不勝寒做淡倉很容易出錯。

港股處於弱勢 淡倉勝率較大

上星期預期港股有機會向上突破,可惜週四港股快到17000點,週五一度大跌500到16300水平。雖然午後港股反彈,可惜大陰燭大成交1356億,港股仍是很弱勢。

美元指數是一切的根源,離岸人民幣週五急貶,大有挑戰前面高位7.33-7.35水平,人民幣貶值對港A股都很不利。

離岸人民幣週五急貶

這一週港股要守住前面低點16095,否則會向下更深調整。上證指數也一度急跌,尾市拉升守住20天線3040點。如果A股進入深調整,連帶港股也有機會跌穿16000點,總言之恒指反彈開淡倉勝率較大。

黃金原油會否受美元影響?

黃金強勢守住2150元向上漲,日線看來有壓力,但向下空間不大,20天線2130左右有支持。下星期收在2150之上的話,月線收大陽燭突破新高,後市仍然看漲。今年金磚開會好大機會有新的支付系統情況下,各國央行大量買進黃金,其價格很難大跌。

原油80以上不利CPI

WTI原油升穿74.5-76.5的中樞,向上突破80元,不利美國CPI,不知道美國會否出手打壓油價。在俄烏及中東戰爭持續之下,中國經濟復甦CPI環比回升,原油維持在75-90之內的可能性非常大。

小結

全球市場價格主要受美元影響,假如美元指數守住104之上,向上突破,一切的關鍵在美元大家留心。下星期預期美股仍在高位,會收個漂亮的月線,連升4個月大陽燭。港A股在人民幣急貶之下比現很弱,反彈開淡倉勝率很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