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太強勁了 淡倉無運行

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環比上升0.4%,高預期的0.3%,通往2%通脹率的道路不平坦。不過,美股三大指數上漲,要找原因筆者認為主要是好多基金因為1月CPI怕了,大家在保護期權下了很多功夫。昨天公佈CPI後,大家鬆一口氣,也不是比預期高很多,VIX下跌,平倉covered call吧。

另外,新股王英偉達上週五大振盪後,3月18日英偉達GTC即將開幕,到時黃仁勳將發佈加速計算、生成式AI以及機器人領域的最新突破性成果。英偉達反彈7%,其他巨頭造好,大市上漲。再加上甲骨文出業績,其備受關注的雲計算營收同比增長25%,達到51億美元。甲骨文還宣佈與英偉達有重大事件,筆者估計甲骨文會買入大量英偉達的AI晶片,這件事也推動兩者股價上漲。

比特幣持續上漲,現在已經74000元,看來80000指日可待。不過由於減半的關係,幣礦股不升反跌,大家焦點只留意MicroStrategy,公司是持有比特幣最多的上市公司,股價已經向2000美元進發。

波音近期壞消息不斷,交付延遲不單波音股價下跌至180元附近,還迫使一些最大的客戶受影響,只運營波音737系列的西南航空下跌今年運力預測股價大跌1成半。聯合航空將暫停招聘飛行員兩個月,並從波音競爭對手空中客車公司那裏尋找新飛機來填補空缺。事情沒完沒了,波音如反彈至190元邊,筆者有意開淡倉。

今個星期五四巫日,下星期有英偉達的GTC,相信美股仍然可以上升。波音、GOOG及TSLA可以考慮沽空,英偉達太強勁了,AI相關淡倉無運行﹐順勢買一買CALL option可能贏面較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