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反彈比你沽?

今週只有4個交易日,美股也明顯的假期氣氛,早前也說了大市在高企横行。昨晚三大指數走勢還是很強,可是到了尾市英偉達無任何消息下急回,由升轉跌。英偉達急回,全部科技股受影響,三大指數微跌,其中納指跌幅較大。這星期餘下2個交易日,應該都係高位小振。

特斯拉力推全自動駕駛

特斯拉宣佈將向美國客戶提供全自動駕駛(FSD)爲期一個月的免費試用。昨晚特斯拉一度升超過6%,尾市升幅收窄至3%左右。

特斯拉下星期大機會公佈今年首季的交付量,市場預計47萬左右。現時花旗將其交付量預測下調至42.99萬。如此交付量,特斯拉因為FSD反彈向上是大家做淡的時機。

蘋果下試160-165可以建倉

蘋果被美國及歐盟調查其反壟斷問題,再加上在AI上面未發力,業績不佳下跌跌不休。2月中國手機數據出爐,iPhone出貨量大跌33%,已經連續2個月呈下跌趨勢。雖說2月有春節因素,但是其1月出貨量大跌39%更加慘重。

種種不利因素下,蘋果股價慢慢向下跌昨晚再度失守170元,看來筆者想在160-165建倉的機會來了。6月蘋果開發者大會,今次WWDC聚焦AI戰略,大家都知道最近傳出公司與谷歌以及百度大模型合作的消息。

AI仍在前期發展,最終應用端誰是最後勝利者無人知道,就如當年互聯網最後谷歌大勝,初期大升的雅虎幾乎消失。

小結

美股在此位置長倉還是小心,S&P500等待回調至5050附近。大選年加上減息,現時看美股大調整不實際,小調整已經可以留意。

筆者最近有CALL 迪士尼、PLTR及AMD。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