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量科技(1860.HK)的戴維斯雙擊

快手(1024)成新股凍資王,超過110萬人認購,預計不容易抽到一手,在港的相關概念股亦成為大家焦點,大家可以留意一隻很有潛質的相關概念股 – 匯量科技。一家為移動應用程式(App),提供移動廣告需求及供應配對及數據分析服務公司,幫助程式開發者(App)提供多種面向全球的移動廣告推廣 ; 同時為移動廣告位置供應者帶來優質客戶,在其平台同時滿足廣告需求者與供應者。

 

實力擠身世界前列

匯量科技主要透過平台「Mintegral」為客戶進行數據分析及更精准的廣告投放,而AppsFlyer發布的2019年下半年《廣告平台綜合表現報告》中,Mobvista旗下程序化廣告平台Mintegral位列全球綜合實力榜第6,僅次於Facebook﹑Google Ad﹑Unity Ads 等世界過千億市值級別企業。而《2021超休閒遊戲營銷基準報告》指出Mintegral是排名上升最多的廣告網絡。在Andriod 中,Mintegral由第10名跳升至第6名。在iOS中,Mintegral由第7位上升至2020年的第2位,超越ironSource、Facebook等過千億級別企業。

Mintegral由第7位上升至2020年的第2位
Mintegral由第7位上升至2020年的第2位

程序化平台展現極強勁增長

公司積極在業務中加入雲﹑AI及大數據計算,幫助客戶進行更精準及具成本效益的配對。匯量科技2020年上半年程序化廣告業務收入上升超過51.4%,達到1億9千萬美元,而且不論是需求方還是供應方均有超過90%的留存率。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網絡廣告規模為2733億美元,預計2024年增至5310億元,複合增長達16.2%,公司程序化平台正正能迎展市場快速擴張期。

集團2020上半年主要數據
集團2020上半年主要數據

精準收購協助集團爆發式發展

集團於2016年期內收購丹麥移動遊戲數據分析公司Game Analytics,令集團成功把廣告業務打入移動遊戲市場,透過獨家的遊戲數據及廣告業務的協同效應,實現遊戲廣告業務的呈90%以上增長,並成為公司主要業務,供獻超過1億6千萬美元收益。而Game Analytics為遊戲開發者提供分析工具,目前該平台已覆蓋全球超過1/3的遊戲用戶,月活躍用戶超過 12 億,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潛在廣告需求及供應,最終為公司提供更精準廣告算法,擴大其競爭優勢。

集團2020年上半年盈收情況
集團2020年上半年盈收情況

新業務佈局為公司帶來龐大市場收益

日前滙量科技(Mobvista)宣佈,旗下雲計算業務品牌 SpotMax 會上線於AWS Marketplace,讓全球 24 個區域用户均可通過 AWS Marketplace購買 SpotMax 服務。滙量科技利用雲計算不同的定價模式,構建了SpotMax。SpotMax可在 AWS 全球數據中心,預測及提前更換不穩定的 Spot 實例,確保工作連續可用性。並透過自身實例,將旗下Mingetral單位請求處理成本降低 65%,並驗證使企業能節省雲的單位成本平均在 40% 至 65%。根據《2020 雲計算現狀報告》,73% 的企業表示重點放在雲計算成本,並連續連續四年成為企業的首要目標。匯量科技旗下SpotMax成為公司全新商業化項目,能幫助多個企業解決雲成本支出過高的難題,為公司帶來新的業務增長亮點,同時並會為自身投入雲計算企業帶來更高估值。

Spotmax能夠為企業客戶減少65%成本
Spotmax能夠為企業客戶減少65%成本

大戶入股帶動更多機遇

在2021年1月3日匯量科技向太盟投資集團(PAG)發行3000萬美元的可換股債,價格為$5.54為期3年年利率為3.5%。PAG是亞太區最大的投資管理集團之一,管理超過400億美元,曾投資金融科技企業樂信﹑騰訊音樂、日本環球影城、盈德氣體﹑還有「奈雪的茶」的C輪融資。此次發行可換股債除了使匯量科技得到資金繼續投入研發開支及拓展市場外,PAG背後的網絡對於需要面向全球移動廣告的匯量科技來說,帶來大量潛在的發展空間。

上市分派結果有利股價「炒起」

匯量科技於2018年12月11日以價格4.00港元上市,當時認購反應並不熱烈,公開發售超額認購只有 1.83倍,由於倍數少於15倍,所以並沒有觸發回撥機制,導致大部股票集中在國際配售及原有股東身上,本質相對較「乾身」,一遇到資金追捧時極容易被「炒起」。

依賴流量業務之公司價值重估

隨著快手上市,未來抖音亦傳出最快會在1年內上市,整個短視頻及以流量為支撐的公司業務估值將會出現重大改變,依附於這些流量為主的移動廣告平台匯量科技,亦有望帶來更高的估值,加上雲計算業務的全新發展,極有機會出現估值及收益雙增長的「戴維斯雙擊」 ! 集團正積極轉型遊戲類別廣告業務及雲計算業務,而且勢頭強勁,即將公佈之全年業績亦會有不錯的升幅,最近價格亦開始展開升勢,目標價不妨定在$11。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