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幫助車企造好車不會投資任何車企

近期,華為投資汽車企業的傳言不斷。昨日,華為發佈聲明稱,華為再次重申:華為不造車。至今為止,華為並未投資任何車企。未來也不會投資任何車企,更不會控股、參股。值得留意,華為內部文件顯示,3年內不造車!

華為稱不會投資任何車企

華為聲明稱,有關華為造車的不實傳言,公司發言人已多次予以澄清,華為再次重申:華為不造車。這一長期戰略在2018年就已明確,沒有任何改變。華為認為,產業界需要的不是華為品牌汽車,而是華為三十多年積累的ICT技術能力,來幫助車企造好面向未來的車,即為車企提供基於華為ICT能力的智能網聯汽車部件。

雖然華為多次聲明華為不造車,但是近期關於華為入股相關汽車品牌的消息不斷傳出。5月19日,據媒體報導,華為可能入股北汽藍谷旗下極狐。5月20日,北汽藍穀相關負責人回應稱,沒有此事。

同樣的事情在小康股份上也出現過。此前,有消息稱,華為正在與賣車的合作方小康股份洽談收購重慶金康新能源汽車控股權。4月29日下午,小康股份對中國證券報記者否認了這一傳聞。

華為選擇了北汽、長安和廣汽三家車企作為戰略合作夥伴,支持它們打造各自子品牌。用了華為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車,經華為授權才可以使用HI標識,代表Huawei Inside。

華為在汽車領域優勢明顯

5月24日,華為稱,關於華為與重慶小康集團旗下的金康賽力斯的合作,華為是賽力斯SF5的電動部件和HiCar座艙部件的供應商。同時為了解決華為授權手機零售店在華為手機大幅減少情況下的生存問題,華為在支持部分零售店來銷售此款車,零售店可以獲得相應收益。

華為三點優勢
1,依託於在電子通信領域的技術積累,部分技術可快速應用於智能汽車領域;
2,技術研發能力強,投入大;
3,具有電動智能汽車所需的多項核心技術,如自動駕駛全棧技術、智能座艙、熱管理、雲服務、車載通信、驅動系統等,可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業內人士指,華為的入局也將迫使傳統整車廠加速變革。車企應該掌握核心技術,主機廠應儘快實現軟硬體開發與採購的獨立及車企要嘗試更多的商業模式。

5月21日,長安汽車在互動易平台稱,阿維塔科技是獨立運營的公司,聚合長安汽車、華為和寧德時代三方資源,聯合打造高端智能電動汽車。阿維塔科技的第一款產品代號為E11,定位中型SUV,搭載華為HI智能汽車解決方案,目前E11的設計樣車已經下線,正在進行整車調試。

長安汽車牽手華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