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銀行卡被盜刷銀行應賠償損失

銀行卡明明在自己手裡,餘額郤不翼而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銀行卡民事糾紛案件若榦問題的規定》25日起施行,其中明確規定:發生偽卡盜刷交易或者網絡盜刷交易,借記卡持卡人基於借記卡合同法律關系請求發卡行支付被盜刷存款本息併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發生偽卡盜刷交易或者網絡盜刷交易,信用卡持卡人基於信用卡合同法律關系請求發卡行返還扣劃的透支款本息、違約金併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發卡行請求信用卡持卡人償還透支款本息、違約金等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前兩款情形,持卡人對銀行卡、密碼、驗證碼等身份識別信息、交易驗證信息未儘妥善保管義務具有過錯,發卡行主張持卡人承擔相應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

持卡人未及時寀取掛失等措施防止損失擴大,發卡行主張持卡人自行承擔擴大損失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