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環保棄Bitcoin?!】調查指Elon Musk推文影響投資者決定

加密貨幣的價格在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後都會產生波動。根據Investing.com的一個新調查顯示,在1130個受訪者當中,有近一半的美國投資者對於比特幣所造成的環境問題感到不滿。同時該調查顯示有部分投資者的看法在Elon Musk發出推文後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根據Investing.com的一個新調查顯示,在1130個受訪者當中,有近一半的美國投資者對於比特幣所造成的環境問題感到不滿。

Investing.com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9%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比特幣對環境不友好」是一個問題。而多達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加喜歡綠色的加密貨幣。Ark Investments CEO Cathie Wood曾表示,前期比特幣價格下跌可能是因為越來越多投資者意識到開採加密貨幣需要耗費大量電力。

同時,Investing.com也調查了Elon Musk於社交平台上的推文對於投資者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有36%的受訪者表示在Elon Musk發文之後才意識到比特幣對環境有影響。有3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上個月出售了他們的比特幣,其中有五分之一的人認為Elon Musk此前發出的推文促使他們賣掉了比特幣。

Investing.com也調查了Elon Musk於社交平台上的推文對於投資者的影響。

當受訪者被問到是否認為Elon Musk發出的影響加密貨幣價格的推文改變了他們對投資的看法時,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Elon Musk影響力太大。Investing.com的分析師Jesse Cohen表示,Elon Musk在被加密社區稱讚後做出的舉動會使得投資者對比特幣的信任度下降,並表示由於比特幣價格容易受到心情或其他動力的影響,因此認為現下比特幣價格很難恢復至高位。但亦有24%的受訪者認為Elon Musk對比特幣價格影響不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