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價或有階段性反彈

華泰證券6月16日研究報告指出,煤價或有階段性反彈,但趨勢性反轉需要更多超預期變量發生。正常旺季需求或許會帶來煤價階段性反彈,但要實現趨勢性反轉還需要更多超預期因素的發生。

這些因素包括:極端高溫干旱天氣、超預期的宏觀經濟和房地產復蘇情況、煤炭進口量環比大幅下降、政策收緊或安全事故等因素。目前階段這些超預期變量發生的概率不高,但仍需密切關注邊際變化。煤炭價格在迎峰度夏之後,將迎來9-10月消費淡季的挑戰,屆時的被動累庫可能對煤價產生新一輪下行壓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