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預計特斯拉毛利率進一步下降

有報告指,今年Q3,美國電動汽車銷量首次突破30萬輛。不過行業龍頭特斯拉市佔卻下滑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準,目前只佔據了5成的市佔,低於第一季度的62%。研究公司表示,隨著Cybertruck電動皮卡的推出,或可能會扭轉這種下降趨勢,預計皮卡將於本季度交付給客戶。

美國Q3電動汽車總銷量同比增長近50%,占行業總銷量的7.9%,創歷史新高。特斯拉Q3交付量未能達到市場預期,因為其工廠計畫進行升級。

特斯拉Q3業績下週出爐,大摩預計特斯拉的毛利率將進一步下降至17.5%,低於第二季度的18.1%和第一季度的19%。大摩又指,人們對特斯拉即將推出的Cybertruck熱情不高,對Dojo超級計算機或人工智慧項目興趣不大。大家只關注特斯拉2024能否實現盈利增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