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AI有望繼續成為2024年科技核心之一

中信證券研報指出,文生視頻的Sora多模態模型和Gemini 1.5 Pro的推出,不僅反映了美國人工智能產業的高速迭代現狀,更揭示了人工智慧產業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1,算力和網路的升級需求將會加強;物理世界模擬或將顯著提高人工智慧認知世界的能力,為通用人工智慧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視頻生成和3D視覺的結合有望開拓人工智慧應用的想像空間。

中信證券認為,GenAI有望繼續成為2024年科技產業發展的核心主線之一,並持續看好全球人工智慧產業的短期和中長期投資機會。

在演算法方面,更智能的模型、多模態、推理成本的下降等預計將成為2024年的重點,作為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靈魂和底層支撐。在算力方面,建議關注多模態人工智慧落地對算力的促進作用以及國產替代。在應用場景方面,2024年有望在軟體、邊緣人工智慧等層面看到實質性突破,同時自動駕駛、機器人等前沿領域有望隨著多模態模型的突破而進入發展的快車道。隨著AI演算法智能水準的提升和單位算力的下降,互聯網巨頭也將成為最明顯的受益者之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