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I晶片採用英特爾18A代工

英特爾宣佈推出面向人工智慧時代的系統級代工——英特爾代工(Intel Foundry)。該公司還拓展了制程技術路線圖,新增了Intel 14A和多個專業節點的演化版本。該公司證實,其“四年五個制程節點”路線圖仍在穩步推進,並將在業內率先提供背面供電解決方案。

英特爾預計將於2025年通過Intel 18A制程節點重獲制程領先性。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微軟設計的一款晶片計畫將採用Intel 18A制程節點生產。

Satya Nadella透露,這款晶片計畫採用Intel 18A制程節點生產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該制程節點具有更先進的技術,能夠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此外,英特爾也將在2025年通過Intel 18A制程節點重獲制程領先性,這也是微軟選擇該制程節點的重要因素。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