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符預期AI股持續爆升

美國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上升0.4%,創2023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美國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上升2.8%,PCE環比雖然上升,但仍然符合市場預期。市場鬆了一口氣,大市繼續上漲,主要是數據公佈之後大量淡倉回補,昨晚大科技股AMD爆升近1成。

1,特朗普概念股大跌

特朗普贏得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初選,雖然黑利仍表示要堅持到3月5日「超級星期二」,屆時美國有十多個州將舉行初選,但豪無疑問特朗普超級大機會勝出。另外,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將下台,川普派有機會再擴影響力。

昨晚特朗普概念股DWAC一度大跌17%,收市跌8.8%至41.16元。原來,特朗普在新公司中獨拿90%的股權,兩名創辦的UAV持股8..6%,控訴稱,特朗普最近試圖大幅稀釋合作伙伴的股權,旨在將授權股數量從1.2億股增加到10億股。

DWAC在超級星期二前大跌

筆者還在留意星期五或下星期一買入DWAC大炒一番,現時大跌向下,短線上可以博一博下星期有一番炒作。筆者會買入下週45元CALL option,賭一賭爆升2成。

2,戴爾AI服務器的強勁需求

早前,筆者介紹的戴爾電腦(DELL)出業績了,Q4營收爲223億美元,同比下降11%,略高於市場預期的222億美元;不計部分項目的每股收益爲2.20美元,同比增長22%,好於市場預期的1.72美元。

戴爾表示,由於對其運行人工智能(AI)工作負載所需的高性能服務器的興趣激增。H100交貨時間有所改善,第四財季出貨了8億美元的人工智能優化服務器,截至2月2日期末,人工智能服務器的積壓訂單爲29億美元。

戴爾表示,這是由於本季度的產品過渡,新的服務器會採用新的英偉達公司(NVDA)H200芯片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s (AMD) 新的 MI300X 芯片。戴爾預計第一季度營收將在210億美元至220億美元之間,公司將把年度股息提高20%至每股1.78美元,

上調DELL目標價125元

戴爾運營利潤增長又增加派息,盤後爆升2成,已經升到筆者目標價,正股的朋友可能留意上看125元。

3,AMD劍指200元

AMD CEO蘇姿豐在2月21日以每股162.06-164.84美元的價格賣出了12.5萬股的非期權股票,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在高層中手沽出時,AMD昨晚大升,創下歷史新高,劍指200元。

AMD業績會議時說GPU需求旺盛,但是其業績指引低預期,第一季度的收入約爲 54 億美元。

AMD上看205元?

AMD業績後,大市對其業務極度看好,高位回調至160元左右,再次反彈。昨晚AMD大成交大突破升1成至192元,盤後再升2%至196元,離200大位一步之遙。筆者完全錯過AMD這個大升勢,難道MI300有科技企業大訂單?

小結

美股繼續向上,大市升升升,晶片股超級強勢,比特幣大升下,盤後紐約社區銀行(NYCB)減值巨額商譽及換CEO,股價大跌2成。筆者還是認為美股大牛市中,繼續大槓桿短炒。個市長倉個人建議留意PLTR,預期又到炒入S&P的時候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