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新高 三巨頭已開淡倉

昨晚美股分化嚴重,只有AI比特幣AI比特幣AI比特幣(重要的事說三篇)相關的各股上漲,NVDA一度升穿875元,AMD也跟升。BTC上升至69000元,Coinbase一度升穿230元,漲勢無法擋。不過其他巨頭表現強差人意,APPLE及GOOGLE出理回調,TESLA在大陸再次減價後大跌7%。

1,英偉達H200 超微電腦入標普

有消息指,英偉達H200將於第二季上市,訂單強勁,台積電3、4nm產能幾近滿載,帶動NVDA上漲,連TSM也升超過3%。

除了最近DELL業績強勁帶動AI相關上漲外,3月18日,英偉達即將召開年度AI大會GTC將在美國舉行,黃仁勳將進行主題演講。英偉達預熱機器人基礎模型或許明年即將出現,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持續提速。

近半年AI令一個寵兒超微電腦(SMCI)被納入標普500指數,週一一度爆升近2成,氣氛火熱帶動AI相關股造好。筆者覺得是基金轉倉沽大型科技股,全力投入AI相關的投資,炒作還有一段長時間。

2,比特幣歷史新高

比特幣一路狂升,昨晚突破68000元,再升穿歷史高位,現時回調1%。比特幣相關各股表現強勁,其中Coinbase大升11%至229元,Microstrategy更是大升23%至1334元,其股價今年已經升超過1倍。

MSTR今年已經升超1倍

Microstrategy最近以大約1.554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約3000枚比特幣,平均價格爲51813美元﹐公司持有193000枚比特幣。公司又宣佈將私下發行6億美元可轉換優先票據,並將所得收益用於購買更多的比特幣。

BTC 現貨ETF發行後,資金不斷流入,看來遠遠未見頂。

小結

今週有多個重磅數據,非農及就業可能帶來不少波動,還有鮑威爾將在國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放鷹的機會很大。筆者週一跟隨大市PUT了goog及aapl,看走勢AI相關最弱是ARM,此股禁售期快完可以做淡。最後,今個星期的業績AVGO及MRVL的IV過高,值博率不大,筆者買了點金寶湯(CPB)CALL。

GOOG要跌至12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