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家應合作推動IMF份額改革

在博鼇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的深化亞洲金融合作分論壇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就加強亞洲金融安全提出了幾點看法。潘功勝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是一個以份額為基礎的國際金融機構,份額的金額決定了IMF的危機救助能力,而份額占比則決定了成員國的投票權和獲取融資的規模。因此,份額占比的調整對於IMF的治理代表性和合法性都至關重要。

潘功勝強調,為了進一步增強IMF的危機救助能力,各方應實現等比例份額增資。他認為,亞洲國家應該合作推動IMF的份額改革,儘快實現份額占比的調整。這不僅有助於提升亞洲國家在IMF中的代表性和話語權,也有助於增強IMF應對未來潛在金融危機的能力。

潘功勝的發言反映了中國對於國際金融體系改革的積極參與和貢獻,同時也體現了亞洲國家在推動全球金融治理中的重要性。通過加強合作和推動改革,亞洲國家可以在全球金融安全網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為維護地區乃至全球的金融穩定和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