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Arm合作

英特爾與Arm近日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確認了雙方在“新興企業支持計畫”上的合作。這一合作計畫最初在今年2月的Intel Foundry Direct Connect活動上對外公佈,基於雙方去年4月達成的合作協議。根據該計畫,英特爾和Arm將聯合支持初創企業基於英特爾18A制程工藝開發Arm架構的系統級晶片(SoC)。

英特爾的18A制程工藝是該公司晶片代工路線圖中最先進的版本,對應的是行業競爭對手的1.8納米級別。這一合作計畫的實施,意味著雙方將共同推動先進制程技術的應用和創新,特別是在支持新興企業方面,這將有助於加速新技術的研發和市場推廣。

通過這一合作,初創企業將能夠利用英特爾的先進制程技術和Arm的廣泛生態系統,開發出性能更強大、能效更高的SoC產品。這對於推動整個半導體行業的技術進步和創新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這也表明英特爾在代工領域的決心和行動,旨在擴大其在晶片製造市場的份額,並與現有的行業領導者競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