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指美聯儲現在沒有理由降息

摩根大通的策略師Oksana Aronov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達了她對當前經濟環境和美聯儲政策的看法。Aronov認為,在當前的經濟狀況下,美聯儲沒有充分的理由去降息。她指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失業率低於美聯儲認為的長期中性水準,而且即使在他們的長期預測中,通脹率也高於目標水準。在這種情況下,經濟似乎並未受到現有利率的限制,因此很難理解美聯儲為何需要採取降息行動。

Aronov還提到,對於2024年的增長預測實際上是在增加的。根據美聯儲最新的經濟預測摘要,官員們預計今年實際GDP增長將達到2.1%,這一數字高於去年12月份的預測1.4%。這表明經濟增長預期並未放緩,反而有所增強。

此外,其他經濟學家,如Apollo的Torsten Sl?k等,也預測今年美聯儲的降息幅度為零。這些觀點和預測表明,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在短期內不會降息,而是可能維持當前的利率水準,以觀察經濟的發展情況和通脹趨勢。

這些分析和預測反映了市場對美國經濟穩定性和增長潛力的信心。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美聯儲可能會繼續關注經濟指標和通脹數據,以決定未來的貨幣政策方向。投資者和市場分析師將繼續密切關注美聯儲的政策動態和經濟數據,以做出相應的投資決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