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業應該堅守降本增效

隆基綠能總裁李振國在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主辦的2024年經濟形勢與電力發展分析預測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他強調,在當前階段,光伏行業應該堅守降本增效和創新的主要發展道路。李振國認為,光伏產品作為清潔能源的“放大器”,能夠有效地解決能源領域的三大難題,即能源供應的穩定性、經濟性和環境友好性。

他進一步闡述了光伏產業的能源效率和環境效益。根據李振國提供的數據,矽能源從石英礦的開採到最終形成光伏產業鏈,其直接能源消耗量大約為0.4度電/瓦。而光伏系統的壽命週期可達到30年以上,年均發電量超過1.5度/瓦。這意味著,通過光伏系統轉化的光能源,其能源產出是能源消耗的100倍以上。這一高效率的轉化比率凸顯了光伏產業在推動能源轉型和實現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李振國的觀點和數據強調了光伏產業在當前能源結構調整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中的關鍵角色。隨著全球對清潔能源需求的不斷增長,光伏產業的持續創新和成本降低將是實現廣泛採用可再生能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驅動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