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下調第一季交付指引

理想汽車發佈公告稱,由於銷售訂單不及預期,預計2024年第一季度的車輛交付量為76,000至78,000輛,低於此前預期的10萬至10.3萬輛。

CEO李想表示,導致問題的根本原因有兩個:一是理想MEGA的節奏問題,二是過分關注銷量和競爭問題。

理想MEGA於今年3月1日上市,是理想正式進軍純電市場的第一款MPV,也是目前理想在售車型中最貴的,售價高達55.98萬元。

在上市之前,MEGA備受公司內部期望,銷量預期高達8,000輛。李想曾這樣評論該車型:如果喬布斯在世,這個車應該長這樣。然而,MEGA獨特的外觀設計超出了部分消費者的接受範圍,因此購車意願大大降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