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用下站是智能汽車?

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副理事長、京東探索研究院院長何曉冬提出了對人工智慧(AI)未來應用方向的見解。何曉冬認為,AI大規模應用的下一個重要領域將是智能汽車行業。這一觀點基於大模型技術的發展,這些技術使得打造智能體成為現實,而這些智能體將能夠調動汽車駕駛艙內的各種應用程式和硬體設備。

何曉冬提到的大模型,包括語言大模型和視頻大模型等,都是AI領域的重要進展。這些模型通過深度學習和大量數據處理,能夠更好地理解和回應人類的語言和視覺資訊。將這些技術應用於汽車行業,將極大地提升車輛的智能化水準,為駕駛員和乘客提供更加便捷和個性化的體驗。

此外,何曉冬還指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汽車出口的第一大國,車載智能系統的應用場景非常廣闊。隨著AI技術的不斷進步,AI端側的應用也在從AI PC、AI手機轉向AI汽車。這意味著,未來汽車不僅僅是一種交通工具,更將成為一個集娛樂、資訊、服務於一體的智能終端。

何曉冬的這一觀點強調了AI技術在智能汽車領域的巨大潛力和應用前景。隨著AI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成熟,智能汽車有望成為AI應用的新高地,推動整個汽車行業的創新和轉型。同時,這也為中國汽車行業在全球市場中提供了新的增長點和競爭優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