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今日焦點通告

星期五晚美股全線下跌,某程度上是承接了上一日港股的跌勢,但在形態上明顯道指及納指都明形成跌勢,某個程度上是因為美股之前一年已經累積不少升幅,這次業績後「sell in May」的套現活動比較明顯,相信美股的調整會有一定幅度。

港股方面,我個人傾向這個跌勢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大市整體沽空不算太多,此時大戶沽空推低股市而獲利的空間不算太多,所以我還是傾向大市在5月初「乾挾」會有一定的升幅,至5月中後會跟隨美股有一定調整。

—————————————————————————-

五礦資源(01208.HK)︰該公司附屬公司MLB 繼續推進於 Las Bambas 三號球磨機的建設工程。現已決定,MLB 將委聘 MCC19 為 Las Bambas 礦山的三號球磨機進行建設及安裝。
阿斯點評︰五礦是比較落後但同時上落幅度較細的資源股,如果真的炒銅價這類週期股就不要忘記。

中國燃氣(00384.HK)︰本公司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Fun Track Worldwide Inc.與華成燃氣有限公司(賣方)訂立股份買賣協議。本集團已有條件同意向賣方收購崇智有限公司及諾瓦燃氣有限公司*(Nova Gas Limited)兩家公司的100%已發行股本,總現金代價為人民幣4.84億元。
阿斯點評︰自從他做了一轉先舊後新配股後整個集中程度都下降了不少,可能有股價排捱。

福耀玻璃(3606.HK)︰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據此,公司擬透過後者發行不超1.01億股新H股,相當於緊隨完成後經發行配售股份擴大後的已發行H股總數及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6.67%及3.87%。每股配售價為42.90港元,較H股於2021年4月30日收市價折讓約4.98%。
阿斯點評︰公司近年轉到光伏玻璃發展,看看他今日能否守住42.9的配股價價格,如果守得住的話應該不錯。

貓眼娛樂(1896.HK)︰公司已議決根據於2018年7月23日有條件採納的受限制股份單位計劃授出受限制股份單位。於2021年5月1日,公司根據受限制股份單位計劃向承授人授出合共44.94萬份受限制股份單位,佔於公告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總額的約0.04%。於2021年4月30日公司股份的收市價為15.48港元。
阿斯點評︰最近的內地其中一套受歡的電影《懸崖之上》,是由瞄眼娛樂發行,如果聽日未炒起還可以留意一下(其實上星期節目已經有叫大家可以買定),高開的話極有可能是沽貨時機。

香港教育國際(1082.HK)︰收購事項的代價為1920萬港元,將於完成時通過向賣方(或倘賣方指示,則向擔保人)配發及發行1536萬股代價股份的方式支付。代價股份將根據一般授權發行。代價股份佔於本公告日期本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約2.64%;及經配發及發行代價股份擴大後的公司已發行股本約2.58%(假設本公司股本並無其他變動)。
阿斯點評︰配新股買資產,買一間VR 及STEM有關的公司,應該會有一定炒作,身手好才玩吧。

中天順聯(994.HK)︰公司與浙江順聯訂立諒解備忘錄。公司擬通過可變動權益實體安排實際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以及全部經濟權益及利益。
阿斯點評︰公司GO完2年後嘗試引入過不同業務,之前搞氫能業務我覺得是不錯的,反來轉做電商生意我反而覺得炒上機會比較細,最近還要不停宣傳自己公司…

創建集團控股(1609.HK)︰公司與不少於六名認購方訂立認購協議,據此,在認購協議所載條款及條件的規限下,認購方已有條件同意認購,而公司已有條件同意配發及發行合共4549萬股新股份,認購價為每股股份5.8港元。 認購價較於2021年4月23日收市價每股股份6.65港元折讓約12.78%。認購股份數目相當於緊隨完成後經擴大的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02%。
阿斯點評︰不完全是炒高配股散貨,但之前CCASS見到散了不少貨,先看看走勢決定。

保利協鑫能源(3800.HK)︰保利協鑫及協鑫新能源的間接附屬公司貴州協鑫新能源及蘇州協鑫新能源作為賣方與廣東金元新能源有限公司及作為買方的國家電投集團貴州金元威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訂立第三批該等購股協議。根據第三批該等購股協議,相關賣方同意(其中包括)向相關買方出售海南意晟的88.37%股權,英德協鑫的90.10%股權及冊亨協鑫光伏及六枝協鑫各自的全部股權。該等交易的現金所得款項淨額(包括代價及該等目標公司於相關基準日的應付款項總額)預計為約人民幣660,382,100元,而協鑫新能源擬將有關款項用於償還其債務。
阿斯點評︰賣資產減債,減債息支出,但重點還是何時才復牌。

卓越商企服務(06989.HK)公布,4月29日,董事長李曉平於公開市場購買公司8.8萬股,每股作價11.227元,涉資約98.7萬元。增持後,李氏共計持有1.34億股,佔公司股本10.98%。
阿斯點評︰短炒吧 ? 隨時完。

金斯瑞生物科技(1548.HK)︰公司非全資附屬公司傳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4月30日(紐約時間)宣佈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提交了上市許可申請(MAA),以尋求批准將西達基奧侖賽(cilta-cel)用於治療復發和╱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患者。cilta-cel是一種在研的靶向B細胞成熟抗原(BCMA)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CAR-T)療法,用於治療多發性骨髓瘤。
阿斯點評︰炒上去還有好消息發佈,小心好消息再出貨。

基石金融(8112.HK)︰於2021年4月30日,公司及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據此公司已有條件同意透過配售代理按盡力基準,以每股配售股份0.22港元的價格配售最多1144.8萬股配售股份予不少於七名承配人。配售價每股配售股份0.22港元較股份於2021年4月30日在聯交所所報收市價每股0.27港元折讓約18.52%;配售股份最高數目相當於現有已發行股本的約19.96%;及公司經配發及發行配售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本之約16.64%。
阿斯點評︰用潮商做配股,分分即日爆上幾成,不過極難玩,風險不少。

鳳祥股份(9977.HK)︰公布3月止第一季度報告,實現收入9億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7.4%,按季下降10.9%。其中,深加工雞肉製品收入4.56億元,按年增加15.9%,按季下降5.5%;生雞肉製品收入3.92億元,按年及按季分別下降24.5%及19.3%。
阿斯點評︰股價都已經算是底玩,還要再出一個差的銷售數據,算了。

中國船舶租賃(3877.HK)︰每股1.32港元授出143,540,000份購股,已授出的購股權中,可認購25,300,000股股份的購股權乃授予下列董事︰鐘堅先生 主席及執行董事 ; 胡凱先生 執行董事
阿斯點評︰因為是向國資委拎認股權授出的機會,所以傾向要愈低價愈好,所以大家明白為什麼中金要沽那麼多天吧,部署在星期五節目上有提及,大家可以聽一聽。

寶峰時尚(1121.HK)公布,建議將公司英文名稱由「Baofeng Moder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更改為「Golden Solar New Energy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並採納及註冊中文名稱「金陽新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作為公司的雙重外文名稱,以取代現有中文名稱「寶峰時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阿斯點評︰公司之前向3800 買了一些渦爐做轉型,不過我想已經炒完了,這次改名應該是短期最後一次升浪,隨時會出現調整,自己衡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