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業將進入洗牌期

根據中信證券的研究報告,光伏產業正面臨供應過剩和供給側競爭加劇的情況,這可能導致產業鏈的盈利能力明顯下降,並進入一個新的洗牌期。在這種行業加速優勝劣汰的情況下,頂尖企業可能會通過技術、成本、產能配套和市場布局的優勢,以及強大的資金實力和造血能力,保持穩定增長,度過周期。

同時,受市場需求和內部驅動的影響,頭部企業預計將繼續推進技術升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洗牌期中增強競爭力並鞏固市場領先地位。

隨著產業鏈庫存、價格和盈利基本面逐步觸底,目前處於底部的板塊估值有望回歸均值。該報告推薦投資逆變器、輔材、一體化和設備環節的優質領先企業。

由於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重視清潔能源的發展,太陽能光伏產業在過去幾年中快速增長。然而,隨著技術進步和市場競爭的加劇,光伏產品的價格不斷下降,導致產業利潤空間縮小。同時,一些新興市場的進入加劇了供應過剩的情況,這使得光伏產業進入了一個競爭激烈的局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