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6月9日 重點消息

1、MicroStrategy 將比特幣相關的垃圾債券交易提高至 5 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MicroStrategy Inc.已經提高了用於購買比特幣的垃圾債的發行規模,目前目標是5億美元。

多位瞭解債券推銷情況、但在討論非公開交易時希望不具名的人士稱,該公司已收到約16億美元的認購,包括一大批對沖基金的興趣。

該公司最初計畫發行4億美元的債務,並且在週一啟動發行時已經收到足額認購。知情人士說,該債券擔保發行提供的收益率在6.125%至6.25%之間,低於早前定價討論的6.25%至6.5%。

MicroStrategy和獨家經辦行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這批債券預計週二發售。

2、墨西哥立法者將提出監管加密貨幣資產的法律框架

墨西哥立法部門成員Eduardo Murat Hinojosa表示,他將在眾議院(該國政府下議院)為加密貨幣資產提出一個法律框架。Hinojosa還在Twitter上戴上了「鐳射眼 」,以展示他對加密貨幣的支持。

3、巴拉圭可能會通過法案尋求加密業務

下個月,巴拉圭國會議員 Carlos Rejala 計畫提出一項法案,以吸引國際礦業公司和其他加密企業。他說,該專案旨在將巴拉圭定位為拉丁美洲的加密中心,並為該地區其他國家樹立榜樣,並補充說,如果該法案獲得批准,他將尋求提出第二個法案,以促進使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 另早在 2018 年,他們就吹捧巴拉圭的廉價清潔能源有助於礦業公司。

4、美國國稅局尋求 3200 萬美元以擴大加密稅收執法並聘請外部專家,此外,美國國稅局要求國會山授權以便監管加密數字貨幣。

5、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 專員丹·伯科維茨 (Dan Berkovitz) 表示,未經許可的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市場在美國可能是非法的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 專員丹·伯科維茨 (Dan Berkovitz) 表示,未經許可的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市場在美國可能是非法的。衍生工具的 DeFi 市場——例如期貨合約——根據商品交易法可能不合法,美國法律管理此類產品並要求它們僅在受監管的指定合約市場 (DCM)。撇開合法性不談,伯科維茨還表示擔心,DeFi 市場交易衍生品可能無法享受其中心化對手所提供的保護。

6、BlockFi 正在籌集 5 億美元,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負責審計

BlockFi 在一輪融資中融資約 5 億美元,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的融資前估值為 47.5 億美元。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對比特幣獎勵支付問題進行審計。

7、七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政界人士表示對比特幣感興趣

自從薩爾瓦多總統 納伊布·布克勒 上周六(6 月 5 日) 在邁阿密舉行的2021 年比特幣會議上宣佈 他將讓比特幣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以來,其他七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政界人士表示他們也對比特幣感興趣。其中有巴拉圭眾議員卡利托斯·雷哈拉、巴拿馬國會議員加布裏埃爾席爾瓦、阿根廷內烏肯省全國代表弗朗西斯科·桑切斯、巴西Rio Grande Do Sul的立法大會選舉成員FábioMaiaOstermann、哥倫比亞總統顧問兼數字經濟部副部長 Jehudi Castro Sierra、墨西哥新萊昂州多數黨參議員Indira Kempis Martinez和厄瓜多爾經濟包容性副部長 Julio Eduardo Clavijo Acosta等。

8、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向計畫提供比特幣 ETF 投資服務的 Nubank 投資 5 億美元

沃倫·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向巴西數字銀行Nubank投資了5億美元。而Nubank收購了經紀公司Easyvest,兩家金融公司計畫聯手為客戶提供比特幣ETF投資服務。Nubank和Easyinvest自2020年秋季以來一直在進行談判,收購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

9、Belt 公佈補償細則,向用戶發放 7.24 億 r4BELT

6月8日,Belt官方公佈補償細則。在被攻擊(區塊高度7839266)之時持有4Belt LP、BeltBUSD的用戶均可以獲得 r4BELT 代幣。每個4Belt LP將獲得1個r4BELT,每個beltBUSD將獲得4個r4BELT,這些代幣將會在6月10日直接發送到受影響的用戶的錢包。據悉,本次共向用戶發放7.24億r4BELT。用戶在領取到r4BELT之後可以出售,也可以與4Belt組成LP在 r4Belt Pool質押以獲得Belt獎勵。這些獎勵來自於Belt官方已解鎖團隊構建分配的67%(每天約 864 BELT),獎勵持續最多 1 年,直到受影響用戶的達到全額補償。在6月16日,Belt官網將會更新UI,屆時用戶可以質押 r4Belt-4Belt LP。此外,公告還提到了回購銷毀,Belt官方承諾投入 300 萬美元來創建一個新的 BELT 回購基金,基金將按照每天2次的頻次,持續1個月從市場回購Belt。未來,Belt官方計畫為進一步擴大回購基金的規模。

10、亞馬遜擬招聘具有 DeFi 經驗的區塊鏈員工

據亞馬遜「區塊鏈產品負責人」招聘啟示顯示,亞馬遜正在尋找具有去中心化金融(DeFi)經驗的員工。招聘啟示中表示,應聘者應具有在新興領域運營複雜產品的經驗,對區塊鏈、分佈式系統和雲軟體充滿熱情,擁有在區塊鏈領域運營產品或創新的經驗,特別是 DeFi 或傳統金融服務。

11、Huobi 交割和期權合約暫停生成新週期合約

由於近期市場波動較大,為了保護投資者權益,提高其他週期合約盤口流動性和深度,降低合約交易可能帶來的風險,Huobi Futures幣本位交割合約將暫停生成新的次季度合約,期權合約將暫停生成新的當周、次周、當季度期權合約,其餘業務不受影響,用戶的資產安全不受影響。

12、5 月份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網路流量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 The Block 彙編的 SimilarWeb 數據,5 月份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網路流量創下 6.382 億次訪問的歷史新高。

13、投行 Moelis 創始人表示,不完全相信加密貨幣,不是忠實的加密貨幣信仰者

投行Moelis創始人:不完全相信加密貨幣,不是忠實的加密貨幣信仰者。70-80%的Meme股票投資者只是在尋找樂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