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發垃圾債加注比特幣

美國商業軟件公司MicroStrategy昨日(7日)宣布,將發售4億美元債券來購買更多比特幣,成為首家發行垃圾債來投資加密貨幣的企業。

美國商業軟件公司MicroStrategy昨日(7日)宣布,將發售4億美元債券來購買更多比特幣。

MicroStrategy執行長Michael Saylor一向對比特幣前景十分看好,過去就曾發行過總值為10億美元的優先可轉換債券。但根據該公司昨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文件顯示,MicroStrategy今年第二季度在比特幣的投資上預計會出現2.845億美元的虧損。雖然近期比特幣的波動導致了虧損,但該公司仍決定再次舉債進場比特幣。

根據該公司的監管文件,截至5月中,該公司擁有約9.2萬枚比特幣。

據了解,Jefferies金融集團是此次債券的唯一承銷商,此次債券將於2028年到期,而債券銷售將在本週二結束,並在之後進行定價。此次垃圾債的收益率可能在6.25%至6.5%之間,要高於彭博巴克萊指數中垃圾債的平均收益(4.01%)。根據該公司的監管文件,截至5月中,該公司擁有約9.2萬枚比特幣,均價約24,450美元,總成本為22.5億美元。

該公司加碼投資比特幣的消息發布後MicroStrategy的股價反跌3.07%,反映股民對其決定並不受落。同時,部分投資者表示擔憂,Oxford Club的收益策略長Marc Lichtenfeld表示,對於這四億美元不會為公司成長提供資金,而是用來投資一個波動性高的資產的決定感到無法認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