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通過比特幣法案引7國關注 惟國內態度不一

自本月5日,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於2021年比特幣會議中宣布將把比特幣定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並於是日正式通過,引起了全球的關注。該決定宣布後,7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政界人士紛紛表示其對比特幣的興趣。相比外界的積極反響,薩爾瓦多國內居民則對該法案看法有所分歧。

Nayib Bukele的決定引起了周邊國家的熱烈反響,現已有7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政界人士表示,他們也對比特幣感興趣。其中,巴拉圭國會議員Carlitos Rejala於7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他們將在本週開啟一個有價值的項目,該項目會讓巴拉圭在世界面前煥然一新,並在最後配上了火箭的符號和附上了「#btc」標籤,暗示巴拉圭即將開啟比特幣項目。同時,Carlitos Rejala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的照片上加上了激光眼。

Carlitos Rejala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的照片上加上了激光眼。

此外,巴拿馬國會議員Gabriel Silva、阿根廷內烏肯省全國代表弗朗西斯科·桑切斯、巴西Rio Grande Do Sul的立法大會選舉成員FábioMaiaOstermann、哥倫比亞總統顧問兼數字經濟部副部長Jehudi Castro Sierra、墨西哥新萊昂州多數黨參議員Indira Kempis Martinez和厄瓜多爾經濟包容性副部長Julio Eduardo Clavijo Acosta等,均表示了對比特幣的支持。

 

相比各國的熱情回應,薩爾瓦多國內居民對於該法案的看法則有所分歧。部分居民對於比特幣將被定為法定貨幣感到興奮,相信此舉將會改善其經濟狀況,而另一部分居民則是認為此項舉措可能只是腐敗官員的工具,為此感到不安。即使意見不一,薩爾瓦多已經正式通過了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法案,該法令將在官方公報上公布後90天內生效,令薩爾瓦多成為全球首個接納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薩爾瓦多成為全球首個接納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隨著薩爾瓦多比特幣法案的通過,加密貨幣成為法定貨幣的階段已經到來。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國家將加密貨幣納入其未來的經濟計劃當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