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變地下貨幣?!】中國認定虛擬貨幣屬非法 比特幣不是法定數字貨幣

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國人民銀行已將各類虛擬貨幣認定為非法貨幣,虛擬貨幣亦屬於公安部門認定的集資和投資詐騙工具。環球時報的一篇評論文章表示, 比特幣未來將會是一種地下記賬工具、風險投資產品,亦可能是私人合法場所的中間交易工具,將和地下經濟一樣,無法清除,長期伴隨各國法幣一起存在。

中國人民銀行已將各類虛擬貨幣認定為非法貨幣,虛擬貨幣亦屬於公安部門認定的集資和投資詐騙工具。

雖然虛擬貨幣的起點是中性的,但由於加密貨幣匿名交易、加密級別高等特性使其不可避免的被使用於非法經濟活動中。更有部分虛擬貨幣沒有任何價值錨, 就是以非法集資、詐騙為目的發行的。 虛擬貨幣的發行和使用是違反了《中國人民銀行法》、《反洗錢法》等法律法規,在法律上,將會面臨嚴厲打擊。

該文章認為, 虛擬貨幣亦可看作是私人部門與國家爭奪鑄幣權的一種嘗試。由於其和貨幣發行制度是相違背的,所以在各國都將受到監管,這個和政治制度無關,只由國家金融的本質決定。中國對於加密貨幣的打擊是表明了一個經濟大國的明確態度,此類投機產品也將逐步撤離中國。

中國對於加密貨幣的打擊是表明了一個經濟大國的明確態度,此類投機產品也將逐步撤離中國。

同時,文中表示, 雖然現下各國發行的數字貨幣藉著加密貨幣的興起慢慢成為了全球貨幣體系的主流,但是,中國不會將虛擬貨幣和法定數字貨幣混為一談,會繼續維護和發行數貨幣,堅決打擊地下虛擬貨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