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禁?】英國禁幣安交易 中國OKCoin清算解散?

加密貨幣交易所再遇阻滯!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發布消費者提醒,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在當地從事任何受到監管的活動;而網傳北京樂酷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OKCoin)因決議解散。

英國監管機構禁止幣安在當地交易

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發布消費者提醒,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在當地從事任何受到監管的活動。

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表示,幣安須在周三(30日)晚間以前確認移除所有廣告和宣傳,也須在旗下網站、社群媒體頻道以及其他媒體平台澄清,未來不得進入英國營業。幣安去年6月宣布收購一家受到FCA監管的公司實體,並計劃在當地推出幣安英國(Binance.UK)。現在,如果沒有書面許可,這家公司將無法在英國恢復營業。但對此,幣安則表示,尚未在英國開始經營,業務將不會受影響。

FCA這項行動,成為各國金融管機構擴大打擊加密幣領域的最新舉措,因擔憂加密幣領域可能涉及洗錢和詐欺。FCA表示,幣安與FCA密切接觸後,已在5月17日撤回一項與反洗錢指令(5MLD)有關的申請,FCA表示這在預料之中。

FCA發言人說:「許多加密資產事業並未達到反洗錢法規要求的標準,因此紛紛撤回申請,撤回的企業數量創下空前的紀錄。」金融時報稍早報導,在接受評估的公司中,超過90%企業在FCA介入後撤回申請。

其實幣安在不同地區都面臨監管機構的阻攔,彭博資訊先前報導,幣安在美國受到多個機構的調查。日本金融廳最近也對幣安發出警告,表示幣安未經註冊,就提供加密貨幣服務;但當南美各國逐漸對比特幣開放,幣安不愁沒地方安置其總部,仍可以照常對海外客戶提供服務。

中國OKCoin清算解散

中國OKCoin清算解散

網傳北京樂酷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OKCoin)因決議解散,徐明星擬向公司登記機關(北京市海淀區)申請註銷登記,請債權人自公告起45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債權。消息發出後,引發多家媒體報導,OKCoin回應稱,這是集團下面一個公司的外遷,屬正常主體調整,公司不予置評。

北京樂酷達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是比特幣交易平台,有專業K線行情顯示、國際撮合演算法、計劃委託、限價/市價買賣、服務為24小時客服。在國內進一步強化對於虛擬貨幣監管要求的大背景下,國內圍繞虛擬貨幣產業鏈上下游的企業或者平台機構,正面臨著新一輪的洗牌調整。有知情人士透露稱,目前在監管趨嚴的大背景下,OKCoin確實內部承壓,部分業務面臨調整或外遷準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