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臉?】墨西哥銀行收比特幣? 財政部長再確認禁止進金融系統

墨西哥第三大富豪Ricardo Salinas Pliego日前在Twitter稱,支持使用比特幣,而他所擁有的銀行Banco Azteca正準備接受加密貨幣,但言論一出瞬即被打臉,墨西哥財政部長重申禁止在該國金融體系中使用加密貨幣。

Ricardo Salinas Pliego在Twitter回覆Microstrategy Inc. (MSTR.US) 創辦人、比特幣倡導者Michael Saylor

Ricardo Salinas Pliego在Twitter回覆Microstrategy Inc. (MSTR.US) 創辦人、比特幣倡導者Michael Saylor時表示:「我當然推薦使用比特幣,我的銀行正準備成為墨西哥第一間接受比特幣的銀行。」他又表示,其他人若想獲得更多細節或信息,可追蹤其Twitter帳戶。墨西哥財政部長阿圖羅·埃雷拉 (Arturo Herrera) 在向全球反洗錢組織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 (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的一次演講中表示,加密貨幣不是法定貨幣資產,在該國目前的監管框架內不被視為貨幣。

墨西哥財政部長阿圖羅·埃雷拉 (Arturo Herrera)指在該國目前的監管框架內不被視為貨幣。 

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墨西哥中央銀行、財政部長和國家銀行和證券委員會明確指出,在現行法律框架下,加密貨幣既不是法定貨幣資產,也不是貨幣。此外,他們警告了使用加密貨幣的風險。 埃雷拉說,他的秘書處將發布一份長達四頁的公報,詳細說明政府的立場。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so 的總部。今年 5 月,該公司在 C 輪融資中籌集了 2.5 億美元,估值達到 22 億美元,交易所擁有 200 萬用戶。週一的聲明確認,政府沒有授權“通過與區塊鍊或分佈式註冊表相關的技術方案(稱為穩定幣)”向公眾收取存款。是次官員的聲明對Bitso以及銀行Banco Azteca的影響有多大仍然未知之數,但在南美洲各國陸續對比特幣開放,先前一直強硬的印度亦開始放寬,墨西哥會否跟隨值得繼續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