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不上50萬吃JJ?】John McAfee被發現死在獄中 當中有陰謀?

根據西班牙國際通訊社 EFE的報導,週三,約翰·邁克菲 (John McAfee) 被發現死在布賴恩斯 2 監獄 (Brians 2 Penitentiary Center) 的獄中,當中有陰謀?

McAfee 出生於 1945 年,四十出頭時創立了軟件公司 McAfee Associates。他的公司負責當時最著名的防病毒軟件程序之一。

McAfee 出生於 1945 年,四十出頭時創立了軟件公司 McAfee Associates。他的公司負責當時最著名的防病毒軟件程序之一。他於 1994 年從公司辭職,並繼續創立了軟件公司 Tribal Voice——這是互聯網上第一個即時消息和聊天程序之一——以及技術公司 QuorumEx 和安全和隱私公司 Future Tense Central。

McAfee 在 2017 年 7 月預測比特幣 ( BTC ) 的價格將在 2020 年達到 500,000 美元,成為加密貨幣領域和主流媒體的頭條新聞。

McAfee 在 2017 年 7 月預測比特幣 ( BTC ) 的價格將在 2020 年達到 500,000 美元,成為加密貨幣領域和主流媒體的頭條新聞。 2017年 11 月,當加密資產的價格看起來更加看漲時,McAfee 翻了一番,聲稱到 2021 年,BTC 將達到 100 萬美元。這兩個預測最終都沒有實現,他也沒有兌現他的奢侈賭注 ,他當時聲稱如果價格沒有達到 50 萬美元,他將在國家電視台吃掉他的雞巴。麥克菲表示:「哪個白癡會相信有人會吃自己的生殖器,這只是幫比特幣吸引新用戶的玩笑話而已。」

隔月宣布自己從軟體開發轉換跑道,成為了隱私幣「Ghost Coin」(GHOST)發行商。

不過 2020 年 1 月底開始他的態度開始逆轉,推文批評比特幣是垃圾幣(Shitcoin),認為它過時、笨拙、不安全,又沒有智能合約,競爭幣才是加密貨幣的未來。該年 4 月麥克菲維持這個論點,指出隱私幣如門羅幣(Monero)和穩定幣很快就會成為大多數人使用的主要加密貨幣。並在隔月宣布自己從軟體開發轉換跑道,成為了隱私幣「Ghost Coin」(GHOST)發行商。該代幣採權益證明(PoS)機制,更在同年 7 月進軍「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自動販賣機,作為其支付管道之一。

美國政府一直在尋求引渡邁克菲,罪名包括未能提交 2014 年至 2018 年的納稅申報表,以及據稱未報告與推動加密項目和諮詢工作相關的收入。2020 年 10 月,當局在巴塞羅那國際機場逮捕了邁克菲,將其拘留直至達成引渡決定。但麥克菲仍在聽證會上堅稱,美國政府對他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因為他曾兩度以自由黨候選人身分參選美國總統大選。對此,西班牙檢察官 Carlos Bautista 予以否認,並表示麥克菲只是一個不想繳稅的百萬富翁。

但他的最後一條消息卻一反常態指,他失去了全部加密貨幣資產和許多朋友

McAfee 定期從他的 Twitter 帳戶發布更新,最初說他對自己的處境“滿意”並且有朋友在監獄裡,還描述了他的監禁條件。但他的最後一條消息卻一反常態指,他失去了全部加密貨幣資產和許多朋友,當中會否有任何陰謀就不得而知。在McAfee 的死訊被報導後,其本人的Instagram 帳戶發布了一張字母Q 的圖片,有網友發現該圖片內藏有一組神秘字符串,不久之後,McAfee 賬號被關閉。一時間引發網友種種猜測,大量網友參與字符串解密。該字符串並非McAfee 主動加入。字符串FBMD 意為Facebook MetaData,系Instagram 自動添加以便與圖片追踪及數據統計,Instagram 中所有上傳圖片均會被添加同類數據。此前網友所發現的隱藏字符串Instructions:FBMD23000965010000290400004b0400009d0400007a0c0000f90d0000af1000005e120000041400006817000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