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23日 重點消息

1、哥倫比亞央行啟動首個區塊鏈債券試點

哥倫比亞中央銀行 (Banco de la República)、IDB集團和Banco Davivienda啟動了哥倫比亞首個區塊鏈債券的試點,預計將持續六個月。根據官方聲明,該債券將使用智能合約通過區塊鏈技術發行、放置、交易和結算。據悉,IDB集團由泛美開發銀行、泛美投資公司和多邊投資基金組成。

2、美國德州證券委員會針對BlockFi申請停止令

德克薩斯州監管機構週四稱,BlockFi的利息帳戶 (BIA) 產品是該州規定下的證券。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 (TSSB) 已對BlockFi、BlockFi Trading和BlockFi Lending申請停止令,希望在10月的聽證會後獲得法官的批准。該檔使BlockFi有機會正式回應指控,但該公司被允許繼續營運,直到聽證會。TSSB執法主管Joe Rotunda表示,這項法律行動讓BlockFi及其附屬公司有機會回應我們的指控並提供可接受的證據。

3、推特CEO:比特幣是推特未來重要的一部分。

4、美SEC:委員Hester Peirce的聲明不能代表SEC

7月21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Ripple於19日發布的的信函做出回應。據悉,Ripple的信函引用了共和黨SEC委員Hester Peirce和Elad Roisman最近發表的公開聲明,他們反對SEC對加密貨幣網站Coinschedule採取的執法行動。Ripple引用了該聲明來支持其旨在駁回SEC訴訟的動議。SEC在21日的信函其中提出了一些理由,試圖強調Ripple的「非法行為」。根據SEC的說法,它是根據法規設立的,由五名委員組成,每名委員由總統根據特定參數任命。因此,該機構辯稱,這兩名委員的有關聲明不是SEC本身的聲明,也不是本法庭上具有約束力的權威。SEC補充說,這種毫無根據的論點應該被拒絕。此外,該機構對證券法(包括Howey測試)的應用嚴重缺乏明確性的論點提出異議,認為「所有通知都是憲法要求」。這封信繼續總結說,Ripple Labs和個別被告的論點是基於「不準確的法律理論」。

5、Reddit利用Arbitrum擴展其基於以太坊的社區積分系統

Reddit正在與第2層解決方案Arbitrum合作擴展其基於以太坊的社區積分系統。Reddit週四表示,Arbitrum擊敗了其他21名參賽者,其他被考慮的項目包括Solana、StarkWare和Polygon等。據悉,Reddit的社區積分是ERC-20代幣,Reddit用戶可以通過發表高質量評論或其他貢獻來賺取這些積分,可用於購買專屬徽章、自定義表情符號和GIF等。據報導,升級會將Moons和Bricks代幣從測試網轉移到主要的以太坊區塊鏈,但交易將通過擴容解決方案Arbitrum進行。

6、V神等發起EIP-3675提案以將共識升級為權益證明

7月22日,以太坊2.0客戶端Teku的Mikhail Kalinin、以太坊基金會核心開發人員Danny Ryan及V神(Vitalik Buterin)發起EIP-3675提案,以將共識升級為權益證明。該提案目前仍是草稿。提案表示,該EIP棄用了工作量證明 (PoW),並用由信標鏈驅動的新的權益證明共識機制 (PoS) 取而代之。提出該提案的動機為,信標鏈網路自2020年12月開始運行,在此期間未檢測到安全和活性故障。長期無故障運行證明了信標鏈系統的可持續性,也見證了它準備開始驅動並成為以太坊主網的安全提供者。

7、BlockFi尋求在12到18個月內上市

根據週三向投資者分發的檔,加密資產借貸初創公司BlockFi的目標是在12到18個月內上市。檔顯示,BlockFi將於7月27日結束其E輪融資。知情人士稱,正如此前報導的那樣,該輪融資金額為5億美元。BlockFi的融資後估值預計將達到47.5億美元。一年多來,BlockFi一直在表達其上市意圖,甚至一度計劃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據悉,BlockFi目前面臨德克薩斯州、阿拉巴馬州和新澤西州的執法行動。

8、烏克蘭數字轉型部發佈數字資產行業發展路線圖

烏克蘭數字轉型部提出了一項計畫,該計畫是根據當地加密社區的意見制定的,旨在發展該國的數字資產行業。題為「烏克蘭虛擬資產–2030」的報告,反映了該部與加密貨幣交易所、礦工和其他加密貨幣社區參與者,在今年3月至6月期間進行的研究結果。根據該報告,為數字資產市場發展提供最佳環境,政府需要解決法律和教育目標:提供適當的法律框架;確保未來3-5年的稅收制度穩定;允許加密公司開設銀行帳戶;發行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改革法院以加強對私有財產的保護。路線圖還表示,目前議會面前的數字資產法案應該在今年獲得通過。它說,代幣化資產應該成為現有金融體系的一部分,應該有一種官方方式可以用法定貨幣購買虛擬資產。該計畫還包括教育,從學齡兒童開始,開發專門針對區塊鏈和虛擬資產的計畫。應該有一個針對議員的特別課程和一個關於去中心化金融的碩士課程。該報告預測,如果遵循其建議,到2024年5月,烏克蘭應成為前10的加密貨幣國家之一,其中47%的人口使用數字資產,10%的企業將其資產代幣化。

9、摩根大通允許其所有財富管理客戶訪問加密貨幣基金,顧問可以代表客戶的要求進行買賣

消息人士稱,摩根大通允許其所有財富管理客戶訪問加密貨幣基金。該行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份備忘錄中告訴顧問們,自7月19日起,他們現在可以接受5種加密貨幣產品的買賣訂單,其中4種來自Grayscale Investments,1種來自Osprey Funds。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這一舉措適用於所有尋求投資建議的摩根大通客戶,包括該行使用其無傭金大通交易應用程式的自營客戶、資產由摩根大通顧問(JPMorgan advisors)旗下金融顧問管理的大眾富裕客戶,以及該私人銀行服務的超富裕客戶。摩根大通的顧問只能執行「未經請求的」加密交易,這意味著顧問不能推薦產品,但可以代表客戶的要求進行買賣。 據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批準的基金包括Grayscale的比特幣信託、比特幣現金信託、以太坊信託和以太坊經典信託,以及Osprey funds的比特幣信託。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