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定中伏?!】Coinbase 因狗狗幣活動被集體訴訟

Coinbase(COIN)用戶 David Suski 表示在 2021 年 6 月 3 日開始的「Trade Doge, Win Doge」抽獎活動中,Coinbase 向用戶發送了一封關於抽獎活動的電子郵件,包含如何通過交易參與活動的詳細信息。但同時如果用戶點擊「規則和詳細信息」頁面,會發現也可以通過向 Coinbase 填寫所需信息而免費參與活動,這導致自己被欺騙交易了 100 美元的狗狗幣(DOGE)以參加該 120 萬美元的抽獎活動。

Coinbase 的抽獎活動電子郵件

因此 David Suski 認爲 Coinbase 未能明確指出用戶可以在不購買 100 美元狗狗幣的情況下參加抽獎活動,旨在「欺騙和迷惑」自己和其他客戶交易 100 美元的狗狗幣以獲得參賽資格,屬於使用「欺騙性廣告活動」來引誘用戶進行交易,使若干用戶損失了數百萬美元,所以代表受到欺騙的用戶向 Coinbase 發起集體訴訟,尋求逾 500 萬美元的賠償。

美國商品期貨委員會 (CFTC) 要求 Coinbase 付出罰款

Coinbase被罰歷史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Coinbase被罰,在 2015 一月到 2018 年九月之間,Coinbase 在其所營運的交易平台 GDAX 上, 營運兩個自動交易的程式: Hedger 跟 Replicator,其中一個掛單的同時,另一個會去做撮合成交。美國商品期貨委員會 (CFTC) 表示,雖然 Coinbase 揭露在 GDAX 上做交易,但並沒有揭露 Coinase 透過多個帳號營運一個以上的交易程式。而且,這兩個機器人會在特定交易對配對,並在 Coinbase 擁有的帳戶間成交。CFTC 認為,Coinbase 將這些交易資訊提供給自己的網站以及其他資訊網站,像是 CME Bitcoin Real Time Index,還有 CoinMarketCap 等。而這些資訊都是市場參與者用來做交易,或決定持有數位資產的依據。也因此,Coinbase 可能有詐欺交易量、交易深度的嫌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