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7月21日 重點消息

1、歐盟委員會全面修訂反洗錢法規的提議旨在禁止加密資產錢包進行匿名。

2、美國銀行正為歐洲對沖基金清算和結算加密ETP

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主要經紀部門已開始為歐洲的對沖基金進行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產品 (ETP) 的清算和結算。根據消息來源,對沖基金正在使用美國銀行的大宗經紀部門訪問歐洲監管機構批準的大量加密ETP。美國銀行發言人拒絕置評。上周消息,美國銀行還批准了一些客戶的比特幣期貨交易,並正在清算以現金結算的合約。

3、加拿大央行:加拿大CBDC可促進國內數字創新

加拿大中央銀行(Banque du Canada)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了該國可以從央行數位貨幣(CBDC)中受益的許多有利原因。加拿大央行認為,加拿大CBDC可促進國內數字創新,包括避免借記卡和信用卡的交易費用。該檔列出了可能導致銀行在未來某個日期發行CBDC的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如果公民不再出於未指明的原因在國內廣泛使用現金。另一個可能是,如果一種公共或私人數位貨幣被廣泛採用以致威脅到加拿大現有中央貨幣的主權。該檔承認了採用CBDC所固有的許多潛在好處。也就是說,該技術可以具有與現金相同的安全水準,同時允許用於在線交易和點對點轉賬的支付系統。

4、歐盟政策制定者提議對加密貨幣轉移進行更嚴格的監管

歐盟(EU)政策制定者週二提議對加密資產的轉移進行更嚴格的監管,要求公司收集發送者和接收者的詳細資訊,以幫助當局打擊非法資金。歐盟委員會提出的法律將把所謂的旅行規則應用於加密交易,以使其可追溯。據悉,由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 (FATF) 建議的旅行規則已適用於電匯。此外,提供匿名加密資產錢包也將被禁止,就像歐盟反洗錢規則已經禁止匿名銀行帳戶一樣。歐盟委員會表示:「這些提案旨在解決這些威脅和遵守國際標準之間找到適當的平衡,同時不會給行業造成過多的監管負擔。」歐盟國家和歐洲議會對這些提案擁有最終決定權,這意味著可能需要兩年時間才能成為法律。

5、美參議員正調查加密貨幣在勒索軟體攻擊中的作用

擔任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的美國參議員Gary Peters週二宣佈,他正在對加密貨幣在最近的勒索軟體攻擊中的作用展開調查。調查將側重於可確保美國人從這一新資產類別中受益而不會面臨勒索軟體風險的加密貨幣法規。

6、以太坊聯合創始人Anthony Di Iorio:不會清算持有的加密貨幣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Anthony Di Iorio發推文稱:「與媒體報導的相反,我沒有清算我的加密貨幣,也無意在未來任何時候完全清算,我甚至已購買了將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年內交付的。」此前據彭博社報導,Di Iorio表示他將不再涉足加密貨幣領域,部分原因是出於個人安全考慮。

7、Silvergate銀行目前有200億美元存款來自數字資產行業

加密友好銀行Silvergate週二公佈了強勁的季度業績。首席執行官Alan Lane表示,與此前第一季相比,該公司的稅前收入幾乎翻了一倍,該成功繼續受到對由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SEN)提供支持的數位貨幣解決方案的強勁需求的推動。具體來說,轉賬服務在2021年第第二季產生了超過2390億美元的交易量,相當於比2021年第第一季增長了44%。此外,Silvergate披露其目前擁有近200億美元的來自數字資產行業的存款。加密推動了約50%的季度增長。Silvergate的數位貨幣手續費收入自上個季度以來增長了59%,達到1130萬美元。儘管Silvergate有興趣建立所謂的「穩定幣基礎設施」,但鑄造和燃燒穩定幣的交易費用並未在此季度的增長中發揮作用。Silvergate希望與Diem的新合作能夠為穩定幣領域的貨幣化提供機會。

8、MakerDAO將轉向完全去中心化

Maker基金會宣佈,將把業務完全移交給其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 MakerDAO,正如其創始人Rune Christensen長期以來所承諾的那樣。Christensen在部落格文章中透露,Maker基金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解散,但沒有提供更具體的時間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