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 Word一日峯會】Elon Musk, Jack Dorsey, Cathie Wood 繼續睇好BTC

「The ₿ Word」一日峯會於 7 月 21 日舉辦,Tesla CEO Elon Musk、Twitter CEO Jack Dorsey 、Ark Invest CEO Cathie Wood 出席並進行了對話討論,其他參與者還包括 Blockstream 的 CEO Adam Back、來自 Square Crypto 的 Steve Lee 和 Conor Okus、OKCoin 的 Hong Fang、Chainalysis 的 Phillip Gradwell、麻省理工學院數字貨幣計劃的 Neha Narula 博士及來自Ark Invest 的 Sam Korus。該會議舉行的原因是希望打破市面上流傳的有關 BTC 的不實敘述,並將向機構展示如何使用和採用區塊鏈技術,以此提升大衆對比特幣以及區塊鏈技術的認知。

活動中主要圍繞三個議題展開:1. 比特幣點對點現金的支付願景;2. 比特幣挖礦的能源使用;3. 比特幣潛在的未來影響。

Elon Musk表示Tesla、SpaceX 和自己都持有BTC

Elon Musk強調自己是BTC和加密貨幣的支持者

Elon Musk強調自己是BTC和加密貨幣的支持者,他創立的Tesla和 SpaceX 都持有BTC,同時他本人也持有BTC、ETH和DOGE,且持有的BTC比例遠超過另外兩者,並表示「現在我可能會繼續買入,但不會賣出」。同時,他提出Tesla可能會再次接受消費者用BTC購買汽車,但前提是BTC挖礦要朝着可再生能源轉變及達到或超過 50%。而星鏈(Starlink)目前已經試運行過比特幣全節點,也可以作爲以太坊或狗狗幣的挖礦節點,以此扮演太空加熱器的角色。

對於BTC「點對點現金」的支付願景,Elon Musk認同BTC的底層不足支撐它發展成爲全球支付體系,必須實現更高的交易效率和更低的交易成本,並擁有二層解決方案的BTC才可以擴展成爲全球貨幣。這或許需要閃電網絡的發展支持,並認為BTC早期似乎和一些小國家展開合作是比較好的選擇。針對DOGE,Elon Musk則認爲這頗具諷刺意味和娛樂性,因爲它從一個大家眼中的笑話一步步變成世界貨幣。

Jack Dorsey認為BTC改變了一切

Twitter CEO Jack Dorsey 表示BTC所具有的顛覆現有支付體系的潛力吸引了他,同時他認爲現在自己不遺餘力地推廣BTC,就像是處在早期互聯網剛剛誕生發展的階段。他指出當下我們的貨幣政策和貨幣體系造成了沒必要的注意力消耗和成本浪費,而BTC則無需信任,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源代碼檢驗,不受單個公司、銀行或國家的控制。

Jack Dorsey 舉了個自己遇到的例子作爲佐證:一個埃塞俄比亞的女孩試圖在埃塞俄比亞建立自己的Lyft,但主要障礙卻是埃塞俄比亞目前沒有完善的數字支付體系,而BTC就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他更提出希望自己和旗下的 Square 等公司能夠幫助BTC進一步推動去中心化的發展,同時他也希望BTC能夠通過改善社會的基本水平來創造世界和平。

Jack Dorsey, Cathie Wood就加密貨幣提供意見

Cathie Wood認為市場的誤解,就是投資的機會

Ark Invest CEO Cathie Wood 表示在認真瞭解後,發現BTC是一個偉大的想法,因爲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完全基於既定規則的貨幣體系,具有價值存儲、交換手段、記賬單位這三種貨幣屬性,可以作爲對抗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的對沖工具。Cathie Wood 認爲BTC的網絡效應可以真正推動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目標的實現,同時目前的市場對BTC又有巨大的誤解,這也提供了投資的機會。在被問到認爲比特幣的未來市場體量能有多大時,Cathie Wood 反問,「美國的貨幣體系目前的規模有多大?」,或許暗示BTC在將來仍有很大發展潛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