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E落榜!】S&P新加密指數含243種貨幣 無名幣太多至數據失準?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推出了標普加密貨幣廣泛數字市場指數(S&P Crytocurrency Broad Digital Market Index, BDM),追蹤243種加密貨幣,讓投資者可快速了解市場表現。據Coindesk獲得的BDM指數清單顯示,一些熱門的加密貨幣並沒有被納入該指數,其中就包括最能代表meme幣的狗狗幣(DOGE)。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推出了標普加密貨幣廣泛數字市場指數(S&P Crytocurrency Broad Digital Market Index, BDM)。

BDM指數同時包含了投資者耳熟能詳的加密幣以及一些不太出名的細幣種。例如市值為1500萬美元的Skycoin(SKY),而BDM指數可能基於政策的影響,部分熱門的加密貨幣並沒有被納入其中,包括狗狗幣(DOGE)、XRP(XRP)、Monero(XMR)和Bitcoin SV(BSV)。

根據管理文件,監督BDM指數的委員會有權否決「可能未註冊的證券」、具有「隱私特徵」或是面臨「潛在市場干擾」的加密貨幣。有消息人士稱,狗狗幣沒有被納入是因為他們沒有白皮書。

有消息人士稱,狗狗幣沒有被納入是因為他們沒有白皮書。

一些具代表性的加密貨幣落選亦可能造成數據的偏差。據了解,近期BDM指數徘徊在2,676,7月份下降了14%。相比之下,該公司先前推出追蹤比特幣價格標普比特幣指數(S&P Bitcoin Index)顯示,同一時期,比特幣指數下降了11.5%。雖然BDM指數以比特幣為特點,但這個主要由中小型加密貨幣組成的指數平均市值僅為48億美元,一般銀行家都不太清楚這些加密貨幣的故事,令指數的參考價值成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